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你們已越界!」護海行動 宜蘭艦不分晝夜


發佈時間:2018/02/17 20:3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17 20:30

大陸漁民經常違法越界捕魚,甚至挑釁台灣漁民,海巡扮演海上守護神角色!TVBS直擊海巡護海行動登上宜蘭艦,海巡隊員得適應惡劣海象,還要不分日夜輪班值勤,生活也全在艦艇上,就連過年也得在船上執行勤務。


 

頂著強風破浪,船身不斷上下晃動,船隻加速向前,船隻已經進入我國限制水域!

左轉舵好穩舵,緊張氣氛不言可喩,在驚濤駭浪中驅逐陸籍漁船,就連記者都已經暈到不行,但這對海巡來說根本是「小菜一碟」。

從日到夜,漁民在哪海巡就在哪,台灣尾到台灣頭,甚至還得抓偷渡客、查緝走私毒品,您看到的是所有海巡弟兄生活日常。
 

具有挑戰性又有危險性,平時得靠著艦長發號司令,所有弟兄才能夠完成任務,吊放小艇的時候也具有相當大的危險性,波濤很是洶湧,船艦也搖晃得很厲害。

甚至不分四季、不分晝夜,晚間11點忍著頭暈的不舒服感,室外只有9度的低溫,海巡弟兄的一天才剛開始!窄小船艙房間裡,弟兄摸黑起床準備換班,在黑夜裡瞭望船隻彷彿海上「移動明燈」。



有海巡弟兄表示本身連坐高鐵都會暈車,但現在變成雖然身體難受,但有辦法同時完成任務,而家裡小孩會跟媽媽說「爸爸為什麼很久沒有回家?」,有時候他回家老婆跟他說的時候,他都會很傷心且愧疚。

每回出海任務就是3天起跳,他們克服身體不適忍受孤獨,永遠在海上365天默默守護漁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漁民#海巡#艦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7

0.0678

0.1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