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誼專案/索國酋長愛台灣 88水災「划船」捐款

記者 陳薇如 / 攝影 鍾德榮 索羅門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3/25 16: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馬總統到索羅門有一個非見不可的人,去年88水災時,有一個很動人的故事,我們的邦交國索羅門,當地小島的部落,有一位史坦利酋長,聽說台灣淹大水,跟族人湊了1千索幣捐給台灣,為了把這筆相當台幣4千元捐款,送給在索羅門本島的台灣農技團,史坦利隻身划船划了24小時,馬總統今天一看到史坦利,就給一個大大的擁抱,可愛的酋長還直說「錢捐太少了,不好意思啦」!

怎麼能不大大抱一個,從收音機聽說台灣發生88水災,索羅門的史坦利酋長召集族人,左湊右湊,湊到了1千索羅門幣,一心一意要幫幫台灣。

索國酋長史坦利:「捐款的數目非常少,非常少。」總統馬英九:「你捐款數目不是重點,重點是你有這個心意,讓我很感動。」

知道史坦利花了多大工夫送錢嗎?他一人划著一艘小船,外加跋山涉水,整整花了24小時。1千索幣相當4千多台幣,這份心意卻貴重無比。

知道馬總統要來,史坦利還要送,送給馬總統最珍貴的東西,這艘船、這枝槳、這張漁網,都是他平時的生財工具。史坦利得到的回禮是這個。馬英九:「我會請外館的人,教你怎麼使用(HTC手機)。」

問史坦利會不會用HTC?史坦利不好意思地笑了,不過希望這只手機,真的能常常通,不要讓這可愛的酋長,跟台灣斷了聯繫。歌曲「愛拚才會贏」:「三分天註定,七分靠打拚,愛拚才會贏。」

就像這首歌,跨越國界零距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2

0.0644

0.1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