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官員打擊台日毒品犯罪 謝長廷頒感謝狀


發佈時間:2018/02/07 17: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7 17:5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日本厚生勞動省關東信越厚生局麻藥取締部長瀨戶晴海,致力打擊台日毒品犯罪,由於即將退休,駐日代表謝長廷今天特地頒贈感謝狀給瀨戶晴海。

依據日本政府統計資料顯示,最近2年日本執法機關查獲安非他命毒品走私數量大幅成長,均逾1000公斤以上,且被逮台籍毒販也顯著增加,台日跨國毒品犯罪日趨增加受到重視。

 

謝長廷下午在駐日代表處頒贈感謝狀時表示,瀨戶晴海長年致力打擊毒品犯罪,功績卓著,特地藉此表彰。

謝長廷說,台日過去一直加強取締毒品犯罪,法務部調查局曾在2017年台日經貿會議中,提議台日簽署反毒合作備忘錄,盼兩國簽署後,透過台日執法機關國際合作,共同打擊台日販毒集團。

瀨戶晴海表示,毒品走私及交易方式等手法愈來愈巧妙,也愈來愈多樣化。犯罪組織已不限單一國家,而是向多國化發展,日本、台灣、中國大陸,還包括歐洲等犯罪組織,已進入無國界的時代,令人非常擔憂。
 

他說,一直以來都與台灣法務部調查局合作,即時交換資訊情報,希望能理解彼此調查手法,繼續加強合作,就像同一個團隊般地行動,這是最重要的。日本能做的一定盡全力協助台灣,也希望台灣方面能協助日本。

有記者詢問,台灣並不是國際刑警組織會員國,台日在行政上的相互支援情況如何?瀨戶晴海說,台日在各層面資訊交換與相互協助都非常順利,也都能夠相互合作。(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謝長廷#毒品#反毒#感謝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51

0.1230

0.3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