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沙塵商機!洗車多3成 口罩多賣2倍

記者 楊子毅 台北-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3/22 12: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沙塵暴襲台,不少的民眾趕緊到大賣場,買口罩和空氣清淨機求自保;量販業者透露,與上週日相較,昨天空氣清淨機銷量激增5成,各類口罩銷量也暴增,其中兒童口罩激增2倍。比較有趣的是,連傳統上大家覺得可以「顧眼睛」的枸杞,相關產品的業績,有多了3成以上,洗車場的車子更是大排長龍。

洗洗洗、刷刷刷,沙塵暴來襲,洗車業可樂歪了!洗車廠老闆:「前2天沙塵暴,最起碼(業績)多了3成有。」

計程車司機:「全部都是沙啊,要趕快洗洗,不然客人會說髒啊!」

灰濛濛的天空,可以戴口罩,眼睛卻遮蔽不了,賣場裡的枸杞,也因為有民眾認為,可以「顧眼睛」,居然賣得特別好。賣場業者何默真:「像是有添加枸杞子的商品,大概有3成以上的成長,像這種單純枸杞子,你可能可以自己回家做料理,這個的成長有將近2成5。」

不僅如此,賣場透露連搭配的菊花,銷量也跟著漲了1成。中醫師吳明珠:「他們(病患)都是戴著口罩來,跟你講說鼻子、眼睛癢,5個裡面居然有一半跟你講說,昨天晚上氣喘發作。」

講沒兩句話就得要咳一下,口罩少不了,尤其是這種拋棄式的兒童口罩,用了就丟,爸媽們最愛;光是兒童口罩,業績就多了2倍,還有空氣清淨機也賣得比往常多了5成,連舒緩眼睛不舒服的眼藥水,藥局都說,銷量也多了1到2成。

只是不是所有的口罩通通都有用,像這種防塵口罩,可以!戴N95就有點太多餘,會不舒服,布口罩還是有縫隙,不建議!這種外科口罩,出門攜帶方便,只是要天天更換;史上最大的沙塵暴到來,想得到的、想不到的,通通熱賣,也意外引爆一股沙塵商機。




 






 










 










 











小常識提醒</font>
沙塵對民眾日常生活及健康之影響</font>
東亞沙塵對台灣造成之負面影響,包括空氣品質惡化與能見度降低。<br>

由於空氣中懸浮微粒增加,容易造成過敏性鼻炎,引發咳嗽、氣喘、眼睛不適、皮膚過敏、皮膚癢等症狀。<br>

據環保署研究結果發現,呼吸道症狀盛行率增加,學童因呼吸道症狀引起之請假次數增加,一般民眾因呼吸道疾病就診率增加等三項,是對民眾健康最明顯之影響。</font>
如何防範沙塵對健康之影響
由於沙塵帶來大量懸浮微粒,造成空氣品質惡化,因此在沙塵影響台灣期間,患有呼吸道疾病或心血管疾病之民眾,尤其是老年人或小孩,應該盡量避免出門,如需外出,則應帶上口罩、護目鏡以過濾髒空氣,避免直接之接觸。</font>
資料來源:行政院環保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沙塵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2

0.0380

0.1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