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0家剩20家 婚紗業嘆今非昔比

記者 杜蘊潔 / 攝影 蘇泰盈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3/20 19: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景氣差,嚴重衝擊婚紗業!高雄市的中大型婚紗店,就從全盛時期近80家競爭,到目前只剩下20幾家,婚紗街上,許多重金裝潢的店面,紛紛貼上出租或出售的廣告,業者說,最主要是受景氣影響,消費者錙銖必較;另外,不婚族增加,也讓業者生意大減。

婚紗街附近商家:「這些也是都關掉再開的。」記者:「就是換招牌、換老闆?」

高雄市的中正路、中山路,俗稱婚紗街,號稱是市區中最浪漫的一條街,但看看兩條路的交叉口上,連續一排,4、5家原先都是婚紗店,如今不是貼上出租、出售廣告,就是裝潢好了,卻不打算營業,業者說,和以往相比,高雄市婚紗店直接倒掉一半以上,真的不誇張。

婚紗業者:「現在拍婚紗照對新人來說,只是一件必須完成的事,要不要拿出預算,可能會要想一下。」

有20年資歷的業者說,中大型的婚紗店,已經從全盛時期的7、80家,衰退到只剩20家左右,以往一家店1個月,就能看到2、300對新人上門,現在1個月能接到80對,就要偷笑了,問題到底出在哪裡?

婚紗業者:「結婚的人越來越少,整個經濟條件環境來說,願意結婚的人年齡層往上升。」

除了不婚族增多,全民荷包縮水,也讓消費者緊縮預算;受到通貨膨脹影響,業者利潤更相對微薄,婚紗店真的是一家一家關,業者說,現在只能靠聯合辦婚紗展,降點價,或提供更多的加值服務,才能招攬到多一點點生意!

大家咬緊牙繼續苦撐,只希望婚紗街能夠再度繁榮,成為新人笑,老闆也樂開懷的浪漫街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婚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1

0.1066

0.2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