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若開放日核災食品 原能會:檢測設備足夠


發佈時間:2018/02/02 14:2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2 14:2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日本核災食品是否開放全面進口,近來引起討論,原能會今天表示,現有食品輻射檢測設備每月最多可檢測2000件,只要原有食品取樣頻率及密度不變,絕對足夠使用。

台灣禁止日本福島、茨城、群馬、櫪木、千葉等核災五縣的食品輸台,不過,衛生福利部陳時中日前公開表示,核災事件發生已經很多年,日本食品政策也需檢討,未來可能會比照美國,改為禁止高風險食品輸入。

 

衛福部次長何啟功則指出,近年各國已逐漸鬆綁對日本食品禁令,「台灣不能置身事外」,台灣多年來完全不調整「是不對的」。

原子能委員會擁有具國際認證的食品輻射檢測設備,協助政府進行包括入關食品的輻射檢測等任務,根據原能會統計,每年抽樣檢測日本食品數量約1萬5000件。

原能會核能研究所長馬殷邦今天接受中央社訪問說,食品檢測設備平均每月最多可檢測2000件,因此,就算全面開放剩餘日本五縣食品進口,檢測設備依舊能夠因應,但目前未收到衛福部等相關部會告知開放與否的最新狀況,如果更改取樣頻率及密度,導致檢測數量大增,設備仍有可能不敷使用。
 

馬殷邦指出,一台符合標準的食品輻射檢測設備平均價格約新台幣300萬以上,目前原能會共有6台,假使真的需要增添設備,也得要至少半年以上時間採買,才能確保設備可以正常使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核災#食安#進口#輻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3

0.0707

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