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嘉基院長交接 學生賴清德前往祝賀


發佈時間:2018/02/01 16: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1 16:3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嘉義基督教醫院今天舉行新、卸任院長交接儀式,由於前後任院長都是行政院賴清德就讀醫學院時的老師,因此賴清德特別以「學生」的身分前往祝賀。

交接儀式由第6任院長陳誠仁交棒給第7任院長姚維仁,嘉基董事長吳英賓牧師授職。

 

賴清德致詞表示,首先要恭喜兩位老師在神的指引下接任院長,今天有多位昔日老師出席,他很高興看到師長齊聚一堂,因此藉此機會向各位師長請安問好,也感謝老師陳誠仁在嘉基擔任4年副院長、18年院長任內的犧牲奉獻。

他說,嘉基有60年歷史,從1958年由戴德森醫師創建一開始的33病床,到陳誠仁院長秉持醫界醫德的最高要求「視民如親」的帶領下,成為嘉義第一家教學醫院、第一家重度急救醫院、第一家長照2.0日照中心,且有4位醫師獲得醫療奉獻獎。

賴清德表示,新任院長姚維仁除了是醫學教授之外,也是醫學系主任、核子醫學專家,相信未來嘉基在教學工作及診斷的精進上,一定可以更上一層樓。
 

卸任院長陳誠仁表示,嘉基從他剛到醫院時的1000多名員工,擴張至今有3000多人的規模,從最早的單純醫療,延伸到社區、偏鄉、原鄉、海外乃至居家服務、送餐等,已走向全人照顧,是一座無圍牆的醫院。

陳誠仁指出,嘉基的種種進步除了是神的祝福外,也是所有員工、志工與雲嘉南鄉親共同努力支持,才能有這樣的成績,相信未來這些基礎均能一一發揚光大,成為民眾心中首屈一指的健康醫療體系。

新任院長姚維仁表示,在陳誠仁院長18年來的努力耕耘下,已將嘉基帶入一個高峰,無論醫院規模、醫療品質、社區長照、山地醫療和福音宣教上,都是雲嘉地區的典範。

姚維仁指出,嘉基如何在既有的基礎上深耕,是新領導團隊要思考的,他規劃更新開刀房,引進更多先進高端醫療技術,朝智慧醫院與醫學中心的目標努力。(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賴清德#院長#嘉基#醫學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4

0.0727

0.1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