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油桃園煉油廠遷移 選址後一年內完成規劃


發佈時間:2018/01/29 14:2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9 14:2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桃園煉油廠工安事件引起遷廠聲浪,中油董事長戴謙表示,正在覓地,選址後一年內就能完成規劃;未來如泛中油體系的中下游廠商順利移植到印度後,台灣本島煉油廠規模可望縮小。

中油桃園煉油廠今天發生氣爆火警,傳爆炸巨響,烈焰沖天,居民驚慌。中油副總經理李順欽鞠躬道歉;中油稱不影響供油,環保署也說空氣暫不影響,但民眾提心吊膽並要求遷廠。

 

中油上午召開記者會時,副總經理方振仁表示,董事長戴謙已在本月26日率隊拜會桃園市長鄭文燦,公司將積極啟動桃園煉油廠遷廠覓地選址事宜;至於是不是要到國外設廠,會再做評估。

戴謙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26日拜會鄭文燦時,從桃園煉油廠到第三天然氣接收站等,都一併討論,其中對於桃園煉油廠遷廠部分,雙方已經達到共識。

遷廠「早就有承諾。」戴謙表示,只是目前還在覓地的過程,選址後才能把後續時程規劃出來,並且要在地的鄉親同意。戴謙指出,以第三天然氣接收站為例,就算環評過關,也還有很多意見,不是馬上就能夠定案下來。
 

戴謙指出,部分員工對於遷廠也有不同想法,建議「不要搬,縮進去一點就好」;遷廠會讓員工面臨家庭分隔兩地、妻離子散等問題,他們也有苦處,希望能夠同時尊重地方跟員工的意見。

中油煉油廠分居南北,考量包括國家安全以及就近供應等問題,後續遷廠是否會以北部地區為主?戴謙表示,目前已經選了幾個地方,都還在溝通,沒有定案;而選址完成後,一年內就會把規劃提出來;由於正在洽談到印度投資,遷廠後的規模是不是要維持現在的桃園廠大小,也成為重要考量之一。

戴謙指出,印度企業阿達尼集團(Adani)很支持中油到印度的投資,預計設廠的3000公頃的土地已經建好公共設施,日前已經拜會州長、省長,談過稅務及水電等問題,未來如果把泛中油體系的中下游廠商移到印度生產後,台灣本島煉油廠規模可望再縮小。(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油#煉油廠#遷廠#氣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3

0.0566

0.1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