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政府官網撤國旗 藍綠籲政府要有作為


發佈時間:2018/01/25 13:2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5 13:2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國政府官網移除中華民國國旗一事,國民黨團書記長李彥秀今天說,政府不能粉飾太平,說是單一事件,應去了解背後因素。民進黨團副幹事長蔡適應也說,外交部應該要硬起來。

包括美國國務院領務局網站及貿易代表署(USTR)介紹台灣頁面,原有的中華民國國旗圖案消失不見。外交部昨天表示,無法接受美方移除中華民國國旗的做法,已向美方表達嚴正關切。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李彥秀表示,外交部不應該再繼續以單一事件敷衍國人,粉飾太平;呼籲政府應仔細了解美國政府對台政策的動向,甚至考量由官方去了解這些網站撤除國旗的背後因素,不應該以鴕鳥心態處理。

與會的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國民黨立法委員許毓仁則說,這次事件可以說是政府親美政策的大敗退,在美國國務院的層級上,中華民國的國旗被撤,在外交的層次上,表示中國與美國已達成某種的談判籌碼,而台灣是否因此被犧牲,政府要說清楚、講明白。

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副幹事長蔡適應向中央社記者表示,根據了解,台美關係沒有因為這次的事情受到任何影響,「但美國國務院與貿易代表署在官網介紹世界各國時,把我們的旗幟拿掉,改成空白,外交部在這部分要硬起來」,因為某些不被國際承認的國家,在這些網站上仍然有被放上標識。
 

蔡適應說,這件事情是不分朝野都要表達態度出來,但也呼籲國民黨,在這件事情上大家態度一致是很好的事,也希望在面對中國壓力時,態度能夠一致。(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國旗#官網#中華民國#撤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2

0.0846

0.1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