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礦業法修法 瓦歷斯盼符原民基本法


發佈時間:2018/01/24 14:0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4 14:0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3名新任監察委員今天報到,監委瓦歷斯‧貝林(Walis‧Perin)表示,礦業法修訂是立法院權責,期待符合原住民基本法規定,做必要妥適處理。

新任監委分三批報到,監委田秋堇、林盛豐、瓦歷斯.貝林上午是第二批報到;楊芳婉、陳師孟29日報到。

 

林盛豐、田秋堇和瓦歷斯‧貝林上午陸續抵達監察院,在就職簽名簿簽名,完成報到手續。田秋堇的母親、朋友們陪同出席,在監察院副秘書長許海泉帶領下,一起認識監察院環境,並拜會監察院長張博雅。

瓦歷斯‧貝林受訪表示,他較關注政府執行民主事務上,如果法律見解有更好的詮釋、對人民權益更有助益,會積極處理。

礦業法修法部分,他說,基本上是立法院權責,期待修法要符合原住民基本法規定。法律有明確規範部落與礦區同意權部分,礦業法修訂應在原住民基本法上做必要妥適處理。
 

田秋堇則關心環境、生態、食品安全、能源、兒童權益與動物福利等議題。

總統府17日發布總統令,特任王幼玲、田秋堇、瓦歷斯‧貝林、林盛豐、高涌誠、張武修、陳師孟、楊芳婉、趙永清、蔡崇義及楊芳玲為監察院第5屆監委,任期到民國109年7月31日止。(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監察委員#瓦歷斯‧貝林#原住民基本法#礦業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6

0.0568

0.1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