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M503航線衝擊機票漲 台商憂過年難返鄉


發佈時間:2018/01/21 23:4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1 23:41

再不到一個月就要過年了,很多台商也準備要返鄉,雖然每到過年,機票總會漲價,不過今年漲幅更大!根據了解,光是除夕當天香港到高雄的機票,就比去年同期大漲3成,其中抵制大陸擅飛M503等航線,民航局不核准兩岸加班機,也造成不小的衝擊。


 

為了反制大陸開通M503等4個航線,民航局日前宣布,礙於飛安問題暫時不核准大陸航空和廈門航空,一共176班兩岸春節加班機,預估衝擊5到6萬往返乘客,尤其是回家過年的台商。台商林先生表示,這應該在之前就應該要有準備、計劃,等到了這個時候才提出這些東西,會讓人家有種是藉口的感覺。



根據了解,除夕香港回高雄的機票價格,已經漲到3700元人民幣以上,等於台幣將近1萬7千元,預估比去年同期漲了3成左右,如果是廣州到桃機,除夕前一天各家票價多在3700到7700元人民幣,深圳到台灣更貴,落在4千到8千元之間,隨著年節到來票價預估會再上漲,但對台商來說,漲價是必然,最怕的是買不到票。
 

除了票價上漲,更怕根本買不到票,林先生也強調,很多在大陸工作的台商,實在無法提早回台,如果機票上漲又買不到,間接導致回台耗費時間更長,期許政府能夠從中協助,不希望回家的路越來越遠。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過年#機票#漲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7

0.0624

0.1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