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進黨台南市長初選 6選將拚戰激烈


發佈時間:2018/01/19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9 19:51
圖/中央社資料畫面
圖/中央社資料畫面

民進黨辦理台南市長黨內初選,有立委葉宜津、黃偉哲、王定宇、陳亭妃,以及前立委李俊毅、前台南市副市長顏純左6人登記角逐。6人各有支持者,競爭相當激烈。

葉宜津已連任5屆區域立委,在原台南縣轄區經營許久,基層實力雄厚。此次角逐台南市長黨內初選,在各行政區輪流舉辦參選說明會,並在一開始就提出「3歲以下每人每月新台幣3000元」的育兒津貼政見。

 

黃偉哲曾任台南縣議員,且已連任4屆區域立委,在2016年立委選舉時,以76.47%得票率成為全台立委候選人「得票率」最高者。這次參與黨內初選,強調延續清廉施政,也獲得許多議員及地方人士支持。

44歲的陳亭妃為6人中年齡最輕一位。23歲時就當選台南市議員,2008年當選立委,至今已連任3屆,妹妹陳怡珍是現任台南市議員。這次打出「行動政府」的口號,希望以最快速、周到的服務爭取支持,每次舉辦造勢活動,總是場面浩大。

王定宇2002年起擔任台南市議員,直到2016年轉投入立委選舉,在台南市第5選區拿到15萬3553票,「得票數」居全台所有立委候選人之冠。此次投入台南市長黨內初選,獲得前台南縣長陳唐山公開相挺。
 

顏純左是在2004年,接受前台南縣長蘇煥智邀請,出任台南縣副縣長;在縣市合併升格後,由當時的市長賴清德延攬擔任副市長。直到去年初為了投入市長黨內初選,辭去副市長一職。顏純左強調,自己有12年的副手經驗,最熟悉台南市政。

李俊毅在1996年當選立法委員後,曾在原台南縣轄區連任5屆區域立委,並於2009年獲得民進黨提名,準備代表民進黨參選台南縣長,但因縣市合併升格生變。他此次提出了減免房屋稅、廣設停車場等政見,爭取選民支持。

由於台南市長選舉向來被認為是民進黨有較大優勢,只要通過黨內初選,獲勝機會很大。因此,黨內初選往往相當激烈,從競選看板、電視廣告、到造勢活動,各環節都不放過。

這次登記的6人各自擁有雄厚根基,曾在媒體主辦的電視辯論會中針鋒相對,砲火四射;也曾有人互指對手發布的民調數字不實,擾亂視聽;另有多人強調自己是前市長、行政院長賴清德支持的接班人選,只是賴清德始終未公開表態。可預期的是,接下來初選競爭將更為白熱化,炮火可能不比真正的藍綠對決來得遜色。(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0總統爭霸

#民進黨#初選#參選人#黨內初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0

0.0601

0.1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