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股基金去年超夯  投信看好今年續強


發佈時間:2018/01/19 08:5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9 09:3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投信投顧公會統計,去年國內投信發行的海外基金中,規模前10大清一色是陸股基金,投信業者表示,市場對陸股仍看好,基金規模估將水漲船高。

摩根中國A股基金經理人魏伯宇表示,陸股這波多頭行情有兩大推升主因,第一是投資市場著眼於中國大陸新經濟領域與消費升級題材的長期增長機會,第二是隨中國大陸資本開放政策持續放寬,大幅提高外資對A股的布局機會,吸引國際長線資金進駐;此外,在企業獲利面持續成長之下,陸股重拾盈餘上修與獲利成長動能,配合市場看好成長型股票的支持,讓A股持續具備本益比重估的機會。

 

魏伯宇指出,此趨勢從去年陸股各指數表現出現差異可看出,例如海外與香港掛牌的境外中資股票,受惠資金回流與科技股強勢引領,漲勢亮眼,而A股表現則是落差極大,在資本開放政策與MSCI納入A股消息面提振下,外資成為這波多頭盤勢主力,讓體質良好、業績穩定、能提供較高股息的大型藍籌股成為領漲主力。

魏伯宇認為,即使A股上漲,但目前水位相較2007年前波高點,基期仍低,配合外部全球股市自去年以來來輪番改寫新高,預期今年A股補漲續強潛力可期,投資人不妨以循環型消費、科技、銀行、自動化與健康醫療等產業為布局主軸。(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投信#公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9

0.0776

0.2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