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助大學多元發展 教長:避免過多行政約束


發佈時間:2018/01/18 11:3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8 11:5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表示,為鼓勵大學發展多元特色,教育部已逐步推動高教鬆綁,避免過多行政約束,希望讓每所大學都能長得不太一樣,學生能有更多選擇。

107年全國大專校院校長會議今天在台南舉行,上午由教育部長潘文忠進行「大學自治與課責」專題演講。

 

潘文忠表示,現在高教面臨少子化的嚴峻衝擊、國際化的挑戰、大學同質化等隱憂,大家都很期待大學能在教學現場有創新與突破,並與在地連結,增加與產業連結,因此大學應該推動以學習者為中心的教育,培養學生具備問題解決、跨域整合、多元創新、數位與語言等6大前瞻能力。

為了發展大學多元特色,潘文忠指出,教育部也努力簡化評鑑,並將各項競爭型計畫整合為高教深耕計畫,希望學校重新思考未來要成為怎樣的學校,而教育部也應該自我節制,避免過多行政約束,如果大學都被綁住,也難以邁向國際競爭。

潘文忠表示,教育部近年已逐步推動高教鬆綁,例如整合競爭經費計畫、簡化系所評鑑、教師多元發展,並推動大學多元入學變革,建置高中學習歷程資料庫,補助大學辦理招生專業發展,並讓僑外生名額可於不同學制流用或申請專案擴增。
 

潘文忠也指出,下個世代的年輕人如何站在我們肩膀上飛得更高、走得更遠,這是高等教育最重要的意義,也是國家發展關鍵所在,希望各大學能發展不同特色,讓每所學校都能長得不太一樣,學生才能有更多選擇。(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教育部長#潘文忠#大學#多元特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9

0.0849

0.2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