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預算卡關 中市議會民進黨團憂長者無冬衣


發佈時間:2018/01/17 15:5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7 15:5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中市政府107年度總預算卡關,市議會民進黨團今天指出,預算未過,弱勢長者恐無冬服過冬。國民黨團痛斥抹黑,並譴責市長林佳龍照常出國,若憂心預算應取消行程。

台中市議會臨時會日前審議市府107年度總預算,雖達法定開會人數,但因政黨協商破局,最後匆促散會,總預算案持續卡關。

 

民進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總召李天生表示,今年入冬後,寒流一波波來襲,仁愛之家每2年會為弱勢長者們購買保暖冬衣,上筆預算為105年編列,106年並無相對應的預算,107年編列的新預算因未通過不能動支,可憐孤苦長者不知如何過冬。

國民黨團執行長顏莉敏指出,從頭到尾都未主張刪任何一毛民生預算,只要求不必要的台北辦公室、首長高檔的租房租金、暴增的活動經費、高額的辦公租金等等諸多不合理的預算必須刪除。

市議員黃馨慧指出,預算未過,市長林佳龍照樣出國,高官照樣爽租豪宅,照樣領高薪,若真關心預算,應取消行程。
 

台中市政府透過新聞稿回應,107年度總預算雖遭擱置,但市府為免員工生計受影響,依法給付薪水,林佳龍配合第14屆台星經濟聯席會議時程出訪新加坡行程,早在去年訂下,為免失信於國際,林佳龍雖心繫預算,但仍依約出訪招商引資。

另國民黨團關切部分首長宿舍租金問題,市府說明,市府宿舍多已老舊,林佳龍為感謝首長為市民辛勞,在預算通過前由市長自掏腰包支應宿舍租金,並未動用市庫經費。(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總預算#卡關#弱勢#長者#寒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9

0.0629

0.1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