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健康公宅難搶!松山區里民比例達3成 民眾:不公平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14 12:0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4 12:04

台北市健康公宅租金因為比市價便宜,上週開放申請詢問度爆表,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親自到場搶先看,不過也因為很搶手,因此也預估這次抽中率不到5%,而且也有市民發現,健康公宅分配給當地松山區里民的比例有3成,被認為不太公平,柯市長解釋是為了避免當地居民反對,得讓他們覺得「有利可圖」。


 

坐在沙發上,台北市長柯文哲耍帥pose上身,不過市長是以為又是拍宣傳照嗎?今天可是看搶手的健康公宅,這次看是滿意,不過卻發現有個大問題。

台北市長柯文哲詢問市府人員網路是裝在哪,還說最重要網路系統要先講好,最懂年輕人沒有網路萬萬不可,柯市長看的是一房型,租金只要1萬初,超級適合小資男女,因此開放申請也大爆滿,不過要抽到也不容易,因為就以健康公宅507戶分配名額來看,扣掉特殊身分和青年創新戶,設籍松山區里民竟然給30%,台北市民23%,台北市就學就業也才5%。


 

有台北市民認為這算是台北市政府的公宅,應該不能只侷限於松山區,那對台北市的其他區就不公平;也有民眾說至少要相同的比率,不能一邊比較高一邊比較低。

同樣都是台北市民,但設籍不同區抽中機會就變少,都認為不太公平。台北市長柯文哲則說,要給在這個地方住的人優先,這個地區對公宅的抵抗會下降,「所以政治上要很務實,要讓你每一個動作是當地老百姓很喜歡的,他們覺得他們『有利可圖』,才願意來支持政府的政策」。

講明了就是要讓當地人「奇摩子」好,畢竟當初被認為是「鄰避設施」,誰能想到現在這麼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公宅#租金#抽籤#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05

0.0753

0.2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