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進黨當年創黨 蔣經國向宋楚瑜說這句話


發佈時間:2018/01/12 13:5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2 13:5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今天表示,當年民主進步黨創黨時,第一個向時任總統蔣經國報告狀況的人就是他,蔣經國見到他說的第一句話就是「抓人不能解決問題」。

13日是蔣經國逝世30週年,曾擔任蔣經國秘書達14年的宋楚瑜上午在台北長榮桂冠酒店舉行「蔣經國秘書報告」新書發表記者會。宋楚瑜蒐集整理各種歷史文獻並做口述歷史,將蔣經國擔任行政院長、總統時期治國領導的理念、風格與做法,做回顧與呈現。

 

宋楚瑜在現場和新書都提及,當年民進黨組黨,第一個向蔣經國報告狀況的人就是他。當時蔣經國的身體狀況已經不好,躺臥在床上的蔣經國對民進黨組黨的第一句話便是「抓人不能解決問題」。蔣經國對黨外反對人士一向採取容忍與溝通協調的策略,打不還手,罵不還口,認為衝突沒辦法解決問題,鬥爭沒辦法帶給人民幸福。

宋楚瑜表示,當年蔣經國也親自與內閣溝通解嚴問題,顯示蔣經國的確有決心要解嚴。

宋楚瑜表示,以前蔣經國都用大碗喝酒,但等到他追隨蔣經國時,蔣經國已滴酒不沾。蔣經國擔任行政院長的第一道命令就是推動十項革新,如官不修衙、不辦不必要的公文、不參加不必要的應酬等,如今中國大陸領導人也開始推動同樣的事情。
 

宋楚瑜說,蔣經國做事最重要的三原則分別就是「做對的事情,把事情做對」、「要做什麼,如何做」、「明白這些事為誰而做」。真正領導人必須去溝通,親自走出來化解疑慮,不但要去做,還要知道如何做,不能只是袖手旁觀。

宋楚瑜表示,看到媒體針對「歷任總統何者對台灣的貢獻最大」的民調顯示,蔣經國以53%的支持度名列第一,就是因為蔣經國把龐大的軍費重新調配,落實在中小企業上,照顧「中小企業、中產階級及中低收入戶」等三中。蔣經國在個人日記中經常提到,油價不能隨便漲。

新書封面照片為宋楚瑜站在蔣經國身側指著前方,而蔣經國則看向著宋楚瑜所指的方向。宋楚瑜解釋,很多人問為何要選這張照片當封面,這是他在1979年擔任新聞局長時,蔣經國開始第一次在除夕發表談話,當時他告訴蔣經國,當電視錄影時需要配合的狀況。

宋楚瑜說,當年這個場合代表台灣真正開始逐漸轉型,國家領導人每年開始必須向人民,負責任地說明施政理想及方向,這是很大的進步。(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宋楚瑜#蔣經國#民進黨#創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5

0.0566

0.1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