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啟用M503航路 陸委會再籲兩岸協商


發佈時間:2018/01/11 18:5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1 19:0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今天重申,陸方片面啟用M503北上及3條銜接航路已影響飛航安全,陸方應針對M503航路引發的疑慮採取彌補措施,盡速與台灣展開技術性協商。

中國4日上午片面宣布啟用M503北上航路,距離海峽中線最近僅4.2海里(約7.8公里);而東西向銜接航路W121、W122及W123與台灣往返金馬地區W6、W8及W2航路空域嚴重重疊,若有惡劣天氣等異常狀況,將衍生飛安風險。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11日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邱垂正在會中對媒體相關提問作上述表示。

邱垂正指出,由於上述航路已影響飛航安全,政府要求陸方依照2015年3月協商共識,盡速與台灣溝通協商。陸方僅於1月6日以傳真重申M503是國際航線,並未回應政府具體訴求,甚至迴避責任、模糊事件焦點。

邱垂正表示,國安部門密切掌握M503航路飛航情形;民航局也已請航管人員提高警覺,視情況採取必要避險措施,並通知航空公司飛航風險。民航局將視情況採取相關處置。
 

他強調,由於未經協商暨片面飛航將衍生飛安疑慮,可能的相關風險須由陸方承擔。

邱垂正並再度呼籲陸方,應針對M503航路引發的疑慮採取彌補措施,盡快依照2015年兩岸協商結論,盡速與台灣展開技術性協商;並由兩岸航空主管機關、管制單位應盡速依照國際民航慣例及相關作法,安排、建立通報及協調機制,保障飛航安全。

另外,M503事件發生後,陸委會7日在臉書(Facebook)官方粉絲專頁貼出一則「黑熊小灣與熊貓陸兒」的「Line對話截圖」,引發網民批評。陸委會在幾小時後刪文,並發文致歉。

對此,邱垂正今天表示,製作這些貼文的原因是希望簡單表達,期望兩岸應盡速打開溝通對話的大門,共同維護台海的和平與穩定。

他坦言,目前兩岸關係呈現比較低迷的狀態,用比較輕鬆的方式來表達對兩岸未來的期許,時機點確實是不太恰當,陸委會將深自檢討。(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M503#航安#航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3

0.0612

0.1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