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監委提名審查 陳師孟:有意識形態有錯嗎


發佈時間:2018/01/10 22:0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0 22:0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監察委員被提名人、前總統府秘書長陳師孟今天受訪指出,有意識形態有什麼不對呢?藍委會擔心辦藍不辦綠,是因為過去不公正的司法官都是藍的,不然為什麼需要擔心?

立法院12日與15日將對監委人事進行全院委員會審查;16日於院會中舉行同意權案投票。國民黨團書記長林為洲表示,民進黨說要廢監察院,卻又補提名,毫無正當性;此外,像陳師孟政黨色彩、意識形態如此濃厚,未來要獨立行使職權,會讓人質疑未來只辦藍不辦綠。

 

對於可能遭藍營鎖定目標,陳師孟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指出,憲法規定監察委員應該要超出黨派之外行使職權,所謂超出黨派之外是指行使監察權時,不要因為是綠的,看到是藍的就很嚴格,做過分的審查,明明沒有錯也說有錯,「不會因為立場不同就入他於罪,但不是說監委不能有政治色彩」。

陳師孟說,監察委員也是人,他要寫文章、發表意見,有自己的政治立場,這有什麼錯呢?要是沒有政治理念,就不要從事政治工作。他們(指藍委)如果提這樣的質疑,是完全不了解或誤解憲法條文。

至於藍委質疑的「辦藍不辦綠」,陳師孟說,「很可能」,過去司法都是藍的出問題比較多。他說,藍委會這樣擔心,是因為不公正的司法官是藍色的,不然為什麼要擔心?
 

對於全院審查有什麼特別的準備?陳師孟說,他是準備若進入監察院,只剩2年任期,會安排查案的優先順序並著手研究。至於立法院會怎麼審查,「也沒什麼好準備的」,如果不能通過,他就恢復退休生活。

陳師孟說,過去民間對司法的信任度不高,對於法官、檢察官的民怨很多,不可能把冤錯案全部拿出來辦,原則是公義性很高的會優先辦理,像政治性的案子公義性很高,影響廣泛,應該優先討論。

陳師孟進一步說,像總統的案件,不管是前總統陳水扁或馬英九,要調查看有無枉、有無縱,這對台灣政治影響很大。

對於監委人事同意權案,立法院11日召開公聽會,陳師孟認為,所謂召開的公聽會、聽證會是完全走味、失真,沒有達到任何目的,徒具形式。

總統蔡英文去年3月提名王幼玲、田秋堇、瓦歷斯.貝林(Walis.Perin)、林盛豐、高涌誠、張武修、陳師孟、楊芳婉、趙永清、劉文雄、蔡崇義11人為監察院第5屆監察委員,因被提名人劉文雄病故,蔡總統去年11月補提名楊芳玲為第5屆監察委員。(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陳師孟#意識形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6

0.0330

0.1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