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進黨團支持監委人事案 藍鎖定陳師孟


發佈時間:2018/01/10 15:4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0 15:4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立法院臨時會將處理監察委員人事同意權案,公聽會明天登場,民主進步黨團說,全力支持監委被提名人;中國國民黨團說,有些人不恰當,如監委被提名人陳師孟。

總統蔡英文提名王幼玲、田秋堇、瓦歷斯.貝林(Walis.Perin)、林盛豐、高涌誠、張武修、陳師孟、楊芳婉、趙永清、劉文雄與蔡崇義11人為監委,因劉文雄病故,蔡總統補提名楊芳玲。

 

立法院院會上午三讀修正通過勞動基準法部分條文後,接下來議程將進入監委人事同意權案,11日開公聽會,12日與15日全院委員會審查;16日於院會行使同意權投票。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副幹事長蔡適應今天向中央社記者表示,上週民進黨團大會有邀監委被提名人,黨團意思就是要全力支持;希望這些被提名人進監察院後,改變監察院現在非常保守、怠惰狀況。

他說,被提名人在專業領域上頗有專精,也沒被提名人有不恰當的醜聞或瑕疵,除非將召開的公聽會或審查時有被提名人被爆出嚴重瑕疵,才可能重新思考是否支持。
 

國民黨團書記長林為洲告訴中央社記者,民進黨說要廢監察院,卻又補提名,毫無正當性;此外,像陳師孟政黨色彩、意識形態如此濃厚,未來要獨立行使職權,會讓人質疑未來只辦藍不辦綠。

時代力量黨團總召集人徐永明說,時力對監委被提名人發出的問卷多已回收,會以被提名人回答內容、接下來在公聽會和審查時的表現作為投票依據。時力基本立場開放,可能審查後才初步交換意見。

親民黨團總召李鴻鈞表示,只給2小時提審查學者名單,這樣太粗糙,無從審起,變過水式審查;既然是過水式審查,「就不陪著玩了」,最後會不會參與投票,經黨團大會討論決定。

中華民國憲法增修條文規定,監委由總統提名,經立法院同意任命;立法院職權行使法規定,立法院行使同意權時,不經討論,交付全院委員會審查,審查後提出院會以無記名投票表決,經超過全體立法委員1/2同意為通過。(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監委#人事案#陳師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1

0.0593

0.1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