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勞基法修正 賴清德:促成勞資合作拼經濟


發佈時間:2018/01/10 10:5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0 10:5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立法院院會今天三讀修正通過勞動基準法部分條文,行政院賴清德表示,勞基法修正提供彈性,促成勞資雙方合作,就像魚幫水、水幫魚,不是在勞資任何一方取捨。

媒體詢問,修法後,勞動部長林美珠是否會辭職?賴清德說,「還沒討論這個問題」。

 

立法院經18小時不斷電表決,三讀修正通過勞基法部分條文,明定經勞資會議同意,每月加班時數得延長到54小時;輪班間隔休息時間與7休1都設把關機制,有條件放寬。

賴清德上午出席天下經濟論壇受訪表示,修法後,在優先保障勞工核心權益不變前提下,給予勞資雙方彈性合作空間,推升經濟發展,讓台灣的勞動體制朝OECD(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國家安全又彈性方向邁進。

他說,台灣是島國,經濟以外貿為導向,須勞資團結合作,一起打拼經濟才有未來。修法是提供彈性,促成勞資雙方合作,不是在勞資任何一方取捨,勞資應互相合作,就像魚幫水、水幫魚。
 

賴清德表示,社會和勞工團體關切議題,行政院會持續溝通,也會注意勞方弱勢部分,加強保障勞工權利,讓新的勞動體制運行順利,達成勞資雙方共同合作拚經濟目標。

他說,感謝立法院長蘇嘉全、副院長蔡其昌及所有立法委員支持與辛勞;修法過程中發生一些抗爭,他對警察表示感謝與敬意,也對過程中影響社會秩序及生活表達歉意。

賴清德表示,修法前後有各項民意調查,充分反映主流民意,對不同政黨及勞團主張,行政院也會檢討;至於部分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棄權未投票,他說,行政院與立法院溝通很充分,不同立委有不同意見,屬於民進黨立法院黨團職權,他尊重黨團處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1年2修的勞基法

#勞基法#賴清德#三讀#修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8

0.1022

0.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