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勞基法8日難拚三讀! 場外勞團、警爆衝突

記者 楊雅勻 楊清波 / 攝影 李學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08 19:1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8 19:13

立法院臨時會今天(8日)登場,上百名勞工團體聚集場外抗議勞基法修法,甚至和警察發生衝突,還有警察在吆喝制止民眾時一度喘不過氣!而場內下午朝野協商,光一個條文就討論2個小時,立法院長蘇嘉全也說,勞基修法不可能在今天三讀。


 

立法院臨時會登場,上百名勞工團體聚集場外,淋雨、大吼和警察推擠,試圖突破封鎖!有男子情緒上來竟出手打警察。出力抓民眾還要吆喝制止,警察吼到一時氣吸不上來。

為了勞基修法連警察都承認過勞,似乎為了安撫勞團,行政院長賴清德早上10點召集會議研議調薪政策,至於院內民進黨團為了三讀也拚得很!

一大早朝野立委就在議場門口擠成一團,民進黨立委蘇震清、蔡易餘拉起人牆把國民黨立委卡在外頭,確保自家立委先進門。國民黨立委擠到臉都歪了還是衝不破,主席台佔不了,就送出4、500個勞基法相關提案拖時間。立法院長蘇嘉全表示,現在已經收了200多個修正動議案,就讀每一條搞不好都要讀2個小時,所以今天晚上怎麼三讀?
 



下午朝野協商也是相當冗長,光24條核實計算工時就討論兩個小時,「你們都霸占主席台怎麼討論?一個人就要講11個小時怎麼開會?」蘇院長這一句話更是點燃戰火。說是協商,但大家各講各的,委員們各個托腮面容憔悴,不知這臨時會進度如何走下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1年2修的勞基法

#立法院#勞基法#衝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8

0.0580

0.1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