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訪大林慈濟醫院 賴清德肯定對長照努力


發佈時間:2018/01/06 14:4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6 14:4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行政院賴清德今天南下嘉義縣視察大林慈濟醫院日照中心,除了肯定醫院的努力外,也勉勵以慈濟證嚴上人的精神,以及醫院的實力,可以做得更多、更廣、更深遠。

賴清德上午先前往番路鄉半天岩紫雲寺、新港奉天宮參拜祈福,隨後視察大林慈濟醫院日照中心。賴清德在日照中心收下長輩準備的卡片、狗狗毛巾、祈福御守等手作禮物,與玩益智遊戲、唱老歌的長輩親切互動,並在工作人員帶領下,參觀各項設施。

 

賴清德致詞表示,實際看到嘉義縣長照執行面,有三個特點,包括公部門的醫政與社政緊密結合;公部門與私部門充分合作,特別是慈濟醫院的努力;長照起步得很早,且做到人生的最後一點,即為安寧,值得肯定。

賴清德指出,依照慈濟證嚴上人的精神,以及醫院的實力,相信長照可以做得更多、更廣、更深遠。若是整個嘉義縣長照政策,通通委託給大林慈濟醫院,相信都做得起來。

賴清德說,長照要照顧失智、失能,或是身心障礙的長輩,需要很大的愛心照顧,因慈濟的特色及上人的精神,加上廣大的醫療人員與志工,可以有更多的發揮、做得更多。建議可從附近的鄉鎮做起,再發展到其他鄉鎮,相信可以做得更好、更有特色。
 

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表示,大林慈濟醫院將長照2.0的ABC、醫院急性、慢性、長照串連得非常好,去年以前出院準備需要21天才能讓病人得到服務,但大林慈濟醫院只要2至3天。

大林慈濟醫院副院長林名男簡報指出,在政府推動長照前,已成立日照中心、居家護理所、失智症中心等,去年更配合政策設置長照服務中心、失智共照中心、社區日照,現積極推動各項長照服務,朝無縫接軌持續努力。(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賴清德#嘉義#日照中心#慈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6

0.2086

0.3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