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臉腫!小英籲老闆加薪 「得獎企業」卻爆砍150人薪水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05 19:1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5 19:15
總統蔡英文接見得獎企業代表。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接見得獎企業代表。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4日接見「第19屆國家建築金質獎」及「第14屆國家品牌玉山獎」得獎人和企業代表,會中再度促請企業響應政策,替辛苦付出的員工加薪。不過,本次獲得「玉山獎」的南山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日前才爆出腰斬150多名員工的薪水,否則就得離職,因此也讓總統這席話,顯得格外諷刺。

據了解,蔡英文致詞時表示,每一個優質企業背後,都有一個努力打拚的團隊,因此她也希望企業領導人能夠響應政府加薪政策,鼓勵辛苦打拼的員工,如此一來「公司的向心力變強,人才也留得住」,一旦員工的可支配所得增加,消費力也會跟著提升,讓國內經濟進入正向的循環。

 

不過,這次「第14屆玉山獎」的得獎名單中,也包括近日鬧出勞資糾紛的南山人壽,該公司被控要求部分員工薪資砍半,否則就必須離職。對此,南山人壽企業工會理事長嚴慶龍表示,資方日前提出「員工轉型計畫」,要求150多名「保戶關懷服務專員」接受轉型,薪水從6萬元砍到3萬2千元。

嚴慶龍指出,如果員工不接受公司的轉型計畫,就必須離職,此舉等同變相裁員,且後續可能還有更多員工會受影響,總數約在300人左右;他同時坦言,蔡英文對南山的勞資爭議也很清楚,因此希望她能協助解決糾爭,而不是單方面向企業喊話加薪,才能讓這次頒獎更有意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勞資糾紛#蔡英文#南山人壽#玉山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6

0.0635

0.1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