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釐清周泓旭案  檢調循多條線索持續調查


發佈時間:2018/01/04 21:2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4 21:2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北檢偵辦中生共諜周泓旭案,搜到王炳忠手寫「政黨局今年500萬、下修350萬」筆記,也發現有人寄多筆電子資料給周,檢方將依這些線索追查是否有相關人等觸法。

台北地檢署調查,中國籍男子周泓旭涉嫌受國台辦指示,資助並利用王炳忠的「燎原新聞網」及「新中華兒女學會」,執行「星火T計畫」物色軍人,2日依涉違國安法將周移請高院併案審理,王炳忠等3人另遭民眾告發涉違國安法,已列他字案被告調查。

 

檢調去年12月搜索王炳忠的住處時,發現一份手寫筆記,內容為王向父親所供奉的「王爺」問事時所寫,筆記上寫著「政黨局今年500萬、下修350萬」。

檢調也查到周泓旭一份刪除的電磁紀錄,內容提到「新中華兒女協會2017年學會年度預算」檔案,而此年度預算分為3種項目,分別為項目性、常務性、一次性,總金額為新台幣500多萬元。

檢調也發現,復原周泓旭刪除的電磁紀錄中,有一個入黨志願書,裡頭雖然沒有寫人名,但相關學、經歷內容跟王炳忠的情況雷同。
 

檢調調查,本案林姓證人承認周泓旭要求他提供軍方資料。陳姓證人則說,燎原新聞網是王炳忠所設立,王擔任執行長,周泓旭擔任顧問協助網站事務處理,周與王互動很多,常去餐廳用餐,也應周需要,把新聞網的成果報告和工作分配表寄給他,好讓周向中國那邊請領經費補助。

檢調在查扣侯姓證人的電腦資料中,發現一個「思想與工作匯報」檔案,裡面提到凡是有利於星火小組輿論宣導、組織發展都須積極參加,各種大選「星火小組」成員都必須積極參與;在這檔案中,還有一個名為「閱讀共產主義運動中的左派幼稚病」資料,這與周泓旭在有一次月會談話紀要紀載,要學習列寧共產主義運動中的左派幼稚病內容相符。

檢方另調查發現,林姓證人用電子郵件寄一份名為「中華講武堂暨93製片廠計畫構想書」給周泓旭,而講武堂的招募對象為現任學校教官、高中職與大學生、退伍後備軍人以及對軍事議題有興趣的社會大眾。

這個計畫主要是想透過辦理各類活動,建立學生與教官的互動模式,也希望和後備軍人相關團體,例如退伍傘兵協會、後備陸戰隊建立互動管道,而這跟從周泓旭的隨身硬碟還原檔案中的「中華講武堂項目策畫書」內容相符。

檢調將根據這些資料持續擴大清查相關人等是否被吸收、洩密觸法,還原事情真相。

北檢調查王炳忠等人疑涉國家安全法案件,去年12月19日清晨指揮警、調單位持搜索票到王的家中等處搜索;王炳忠、林明正、侯漢廷、陳斯俊等4名新黨青年軍,以及王炳忠的父親等人被帶回調查局接受偵訊;檢方複訊後將他們全數請回。(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周泓旭#共諜#王炳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2

0.0857

0.2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