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院臨時會協商無共識 5日談話會決定


發佈時間:2018/01/04 12:0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4 15:4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立法院長蘇嘉全今天召集朝野協商臨時會相關事宜,朝野黨團對所主張的議案與順序各有堅持,討論約兩小時後,蘇嘉全裁示,協商無共識,明天舉行談話會處理臨時會事宜。

蘇嘉全上午召集朝野協商,研商民主進步黨立委柯建銘等67人所提召開臨時會相關事宜。民進黨立委提案在臨時會依序處理勞基法修法、監委人事同意權、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修正草案、所得稅法修正草案、總預算案,及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設置條例草案等。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說,依憲法規定,提案要求召開臨時會,民進黨團所列議案,都是沒來得及在會期內完成,必須召開臨時會處理;明天上午召開談話會、中午程序委員會,下午就開院會,預計從8日一路開到31日。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林為洲表示,臨時會要召開,希望可以審查總預算案、稅改、空污法修法、集遊法修法、以及親民黨所主張的邀請行政院長賴清德到立法院報告空污法,國民黨很客觀地提出要討論的案子,希望大家能協調出一個結果。

親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李鴻鈞表示,請朝野思考臨時會常態化的問題,勞基法修法盼能朝野坐下來好好談,而空污的問題,希望賴清德能到立法院專案報告,讓國人安心;至於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修正草案、監委人事同意權等問題,盼大家好好談。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副總召高潞.以用說,時代力量認為勞基法在社會引起很大的爭議,不會因為臨時會要處理,就達到雙贏境界,不宜在臨時會處理勞基法修法;另外,礦業法修法已經有高度社會共識,若能優先加入礦業法、空污法修法以及總預算案,比較符合社會共識。

由於會中朝野黨團對於臨時會要處理的議案,各有想法與堅持,無法凝聚共識,蘇嘉全裁示,協商無共識,明天上午9時舉行全院委員會的談話會,處理召開臨時會相關事宜。

此外,今天的朝野協商中,國民黨團副書記長曾銘宗向蘇嘉全呼籲,法案的協商不要只是程序,時間一到就要表決,蘇嘉全則表示,會用很多時間好好的談清楚,讓外界聽懂各黨團的主張。(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蘇嘉全#協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7

0.0971

0.2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