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台幣明年3升值利多 繼任央行總裁為變數


發佈時間:2017/12/29 18:5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9 18:5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台北外匯市場今天封關,新台幣兌美元全年升8.14%,升值2.431元。展望新台幣後市,外匯交易員預估明年新台幣仍偏升值態勢,「但有一個變數,就是繼任的央行總裁。」

2017年台北匯市最後一個交易日,新台幣匯價表現有如坐雲霄飛車,以29.850元開盤後,盤中一度升值近2角,最高達29.650元,但午盤後迅速拉回,終場貶值0.8分,收29.848元,睽違4年後再度收在2字頭價位,台北與元太外匯經紀公司總成交量放大至16.29億美元。

 

展望新台幣後市,外匯交易員認為可從3個面向觀察,一是美國稅改雖通過,市場認為資金將回流美國,但目前並未看到這種現象,且美企滯外資金若是以美元型態存在,即便匯回也不會影響美元的市場供需,因此新台幣要貶值也不容易。

其次,今年台灣出口表現極佳,全年可望呈雙位數成長,這也凸顯出口商賺取了大量外匯,手中美元部位驚人,但未來仍需換成新台幣,潛在的拋匯力量也支撐了新台幣走勢。

最後,今年以來外資大舉進場台股,帶動台股創下史上最長萬點行情。下半年外資雖然在台股有調節,但並未出現明顯匯出,且近期又轉為匯入並回補台股,在此情況下,新台幣可望獲得支撐,預估明年新台幣仍偏升值態勢。
 

「但有一個變數,就是繼任的央行總裁。」外匯交易員說,新任總裁是否維持彭淮南的政策基調,將影響新台幣匯價走勢。若「蕭規曹隨」,則新台幣將維持以往的走勢,當波動過大時,央行就會介入;但若新任央行總裁對匯率放手,則未來新台幣匯價波動可能會比現在大很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台幣#外匯#升值#央行#總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0

0.0565

0.1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