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滿中火與中龍空污 和美居民電廠前陳情


發佈時間:2017/12/28 15:0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8 15:0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彰化縣和美鎮居民不滿台中火力發電廠與中龍鋼鐵產生空污,今天由鎮長阮厚爵率領超過2000人前往中火陳情,並遞交陳情書,居民揚言若3個月未改善,會再到場抗議。

台電公司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減燃煤部分台中市政府已核定減煤達500萬噸,台中發電廠已進行多項重大改善計劃,台電會負起更大責任,加快腳步改善。

 

中龍鋼鐵公司表示,當環保局發布空氣不良預警時,將進行因應防制措施,三級嚴重惡化減排10%、二級減排20%、一級減排40%,共同為改善空氣品質努力。

彰化縣和美鎮公所、鎮民代表會、鎮農會與里辦公室共同發起「減燃煤反空污,還我藍天」陳情活動,今天動員超過2000人分乘50輛遊覽車,到台中市龍井區的台中火力發電廠外拉起白布條抗議。

阮厚爵表示,中火與中龍鋼鐵造成空污,和美鎮位於下風處,造成居民肺腺癌、呼吸道疾病激增,要求中火立即減少燃煤發電量,改用天然氣發電機,增加和美地區空氣品質監測站,一旦空氣指標超標就要降載。
 

阮厚爵指出,中龍鋼鐵的總懸浮微粒排放量,造成和美地區看不到藍天、危害農作物生長,若3個月後空污問題沒有改善,會與居民再次到場抗議。

立委王惠美表示,彰化縣二林空氣品質監測站測出,一年就有252天在污染的環境當中,居民拒絕當二等公民,不要用肺發電。

台電公司表示,和美鎮已設置空氣品質監測站在和美實驗學校屋頂上。台中發電廠已進行多項重大改善計劃,包括1到4號機空污改善計劃、5到10機氮氧化物改善計劃、興建室內煤倉等。

中龍鋼鐵公司表示,環保項目投資累計金額達新台幣170億元,並回收自產爐氣做為製程燃料及發電使用,降低台電公司發電負荷。此外,強化道路洗掃、堆置場噴灑水等空污改善措施。(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火#中龍#空污#電廠#陳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3

0.1068

0.2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