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監院巡察政院 張博雅與賴清德互虧缺席


發佈時間:2017/12/26 11:4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6 11:4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監察院今天巡察行政院,行政院長賴清德因將參加總統蔡英文下午召開的會議,向監院請假,監察院長張博雅表達「遺憾」。賴清德則說,張博雅下午也不在政院,「不然張院長留下來,我也留下來」。

監察院今天巡察行政院一整天。張博雅上午率全體監察委員巡察行政院,賴清德帶領副院長施俊吉、秘書長卓榮泰、政委與各部會首長等人與會。

 

賴清德致詞時表示,他代表行政院歡迎監察委員到行政院巡察座談,下午因為總統府舉辦經濟戰略會議,他將與相關部會首長前往總統府,由施俊吉跟相關部會次長代表回答監委問題。

隨後由國家發展委員會針對今年行政院施政成果進行簡報,期間賴清德與張博雅不時低聲相互交換意見,互動熱絡。

張博雅致詞時說,監察權是政府施政的外控機制,對行政機關違失工作及施政或對公務人員違法失職進行調查,例如監察院曾調查美河市土地開發案、亞泥展延期限案等,監察院提出的調查報告,都是外界檢視行政機關施政作為的重要參考。
 

張博雅表示,今年截至12月25日止,監察院共通過彈劾案27案,共32人,大都是公務員違法經營商業或投機事業,其中以教育部及所屬機關8人最多;另通過糾正案99案,共159案次,比去年增加20%以上,其中內政部、國防部、法務部、經濟部及所屬機關各13案次最多;並建議修正80項法規,有19項已完成,61項列管中。盼行政院積極檢討改善。

張博雅說明巡察程序,將由監察委員依序就專案議題發言,接著賴清德及相關部會首長答覆,最後賴清德綜合答覆。最後,張博雅說,「下午相當遺憾,因為院長(賴清德)跑掉了」。

賴清德聞言則笑說,因為他聽到的訊息是下午張博雅也不在行政院,所以他去出席蔡總統召開的經濟戰略會議,「不然張院長留下來,我也留下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張博雅#賴清德#缺席#互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4

0.0644

0.1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