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比特幣帶動!區塊鏈熱 加密貨幣身價翻

記者 周玲秀 / 攝影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22 23:1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2 23:28

隨著比特幣水漲船高帶動各種虛擬貨幣百花齊放,背後共通核心技術都是區塊鏈,透過去中心化、不可逆與匿名的集團保存可靠資料庫,因為是透過加密技術建購的,被稱做「加密貨幣」,專家指出現有加密貨幣多元,約只有1到2成能夠持續營運。


 

透過手機直接進入平台操作,選取要兌換的金額,得到一連串代碼,接著只要來到超商平台像紅利兌換一樣的概念印出現金券。透過在後台的操作,就可以把比特幣兌換成的超商現金券,在超商裡面就能選購任何你想要的商品,等同於現金可以使用。

繳費之後馬上就會收到簡訊點選入帳,比特幣在美國芝加哥交易所展開期貨交易,一顆價格一度暴漲破2萬美金之後下跌,泡沫化的傳聞不斷,這股熱潮卻是持續發酵,帶動以太幣、萊特幣等貨幣大漲。

比特幣交易中心行銷總監Phini Yang說,早期以外勞為主,他們在做國際匯款的時候需要比較複雜跟高昂的手續費,因為有比特幣的這個加密貨幣的出現,所以可以提供他們便利性,而遊戲族群是需要買國外的點數,但沒有一個相對應的方法,所以他們也會用比特幣來做為媒介。
 

虛擬貨幣、加密貨幣背後的關鍵技術就是區塊鏈,特性是去中心化、匿名性與不可逆,基礎則是複雜的密碼與數學運算。Phini Yang說透過通路買到,或是有一些工程師俗稱「礦工」,是用他們的電腦跟比較高階的設備挖礦,其實對一般人來講進入門檻會有一點高。

所謂「挖礦」,舉例來說A與B交易會先呼叫其他節點幫忙記帳,速度最快、搶到記帳權的,會獲得比特幣做為工作報酬、還有交易手續費,而這筆帳就會同步記到全部節點的帳本中。

數位資產服務平台行銷專員湯家隆表示,使用比特幣作為一種回饋,讓有很多的人願意投入到區塊鏈技術裡面,把技術撐起來,這種有限量的概念跟黃金有異曲同工之妙。幾個步驟就買到比特幣,相對的也能在這邊掃描賣出換得現金,平常交易還可以透過傳送個人專屬的QRCode地址轉入金錢,但這熱度已經引來考驗。

數位資產服務平台行銷專員湯家隆認為,資料的處理量跟儲存空間是目前區塊鏈上必須要面對的問題,這幾天比特幣的區塊鏈造成很大的壅塞,因為交易量過多,但是它現在目前的每一個區塊的容量大約只有1Mega,1Mega10分鐘產生一個1Mega的區塊,那後面可能已經是以前的10倍、100倍的交易量等待去消化。其實很多擁有者不見得會直接拿加密貨幣來花用,隨著價格高漲引起駭客覬覦,專用錢包的需求也浮現。

瀚荃電子董事長楊超群說,手機要開機的時候,就有一個加密的功能,APP開的時候又要有一個ID跟密碼的認證,再加上你的錢包開的時候又有一個ID密碼的認證,所以它是有好幾層的部分,但是最重點的部分是像一個冷錢包的概念,它平常是不連網的,它是單獨保管,等到你要用它的時候你再開機。

國內連接器業者也因為挖礦正夯,接到穩定訂單。台灣IT業的好實力搭上加密貨幣熱潮,擠身比特幣概念股,大賺新型態數位黃金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比特幣#去中心化#加密#虛擬貨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1

0.1390

0.2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