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護航「杜鵑花夢」!公園處:能防PM2.5 遭打臉

記者 陳宥蓉  / 攝影 洪榮斌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20 13:36

北市府明年編列約800萬元預算,種10萬株杜鵑花,兩周前遭市議會工務委員會暫擱,工委會上,北市公園處長黃立遠竟然說杜鵑花能吸收PM2.5,在議員追問下又改口說「其實植物都會有」讓在場人士傻眼。


 

紅色、紫色,鮮豔的杜鵑花盛開,吸引民眾搶拍,但北市府明年編列約800萬元預算種10萬株杜鵑花,兩個禮拜前遭到市議會工務委員會暫擱,工委會上北市公園處長黃立遠說,杜鵑花能吸收PM2.5,在議員追問之下又改口說「其實植物都會有啦」讓在場人士傻眼,最終這筆預算第二度被暫擱。

毒物科醫師顏宗海解釋應該是一時口誤,因為正確應該這樣說,很多植物其實都可以預防、幫忙淨化空氣,不管是在家裡或在戶外都可以,但杜鵑花並不能吸收PM2.5,不過植物的葉子能夠淨化空氣,建議民眾,如果真的遇上空氣汙染外出一定要記得戴口罩。

毒物科醫師顏宗海表示,到戶外的話最好是可以早去早回,而且記得一定要戴口罩,像一般民眾都喜歡說用外科口罩或布口罩,這也OK,不過如果從PM2.5的角度來看,其實不容易阻擋PM2.5,其實最有效可以阻擋PM2.5還是N95口罩。
 

北市公園處長「杜鵑花能防PM2.5」一說不只讓在場人士傻眼,毒物科醫師也出面闢謠,強調防範空氣汙染並不能只靠「杜鵑花」。

最HOT話題在 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杜鵑花#工務委員會#PM2.5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0

0.0625

0.1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