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黃國昌:努力不夠沒讓更多人投票


發佈時間:2017/12/16 21:1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6 21:17

【鏡週刊報導】 由安定力量發動的新北市第12選區、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罷免案今天投票,晚間6時左右開票結果出爐,同意罷免票未達通過門檻,罷免案並未通過。

黃國昌在開票結果揭曉後,晚間6時20分出面開記者會。他表示,感謝每一位投下不同意罷免票的朋友對改革價值的支持與信任,他都牢記在心。也謝謝投下同意罷免票的朋友,讓他能虛心檢討自己的不足,未來繼續接受鞭策、監督。

 
 
黃國昌在罷免案確定未過關後,出面開記者會。
雖然罷免案未通過,但由於不同意罷免票數不及同意罷免票數的一半,黃國昌強調,團隊所堅持的改革理念、進步價值是正確的,但他「個人努力不夠,沒有讓很多朋友今天一起站出來投票」。但他也說,他始終相信,在台灣民主進程上難免遭遇挫折,但這些理想、希望,一定會伴隨著努力,一步一步地往前邁進。

黃國昌還說,台灣面臨很多挑戰,都需要以堅定意志、勇敢步伐慢慢克服、一步步地往前走,所以他和他的伙伴會用更謙卑的心,來接受社會大眾指教、監督;為實現共同的理想,需要更努力、持續往前邁進。

他說,我們必須很認真思考,要留給下一代什麼樣的未來,是充滿希望、理想、充滿進步價值的國度,還是繼續沈淪在黑暗、恐懼中,完成這些理想、實現價值,是我們責無旁貸的歷史使命。發表完演說後,黃國昌鞠躬感謝支持者。

 
媒體提問,若依時代力量的《公職人員選罷法》修法版本的罷免門檻,僅採簡單多數決,黃國昌今已被罷免,是否未來仍會繼續堅持?黃國昌說,依照政治學理論與選舉實踐上,設置任何門檻都會導致反對方不願出來投票,導致投票率下降,所以他就是謙卑、虛心接受這個結果。他也強調,他對實現直接民權的信念沒有改變過,時力對罷免、公投的版本都是直接民主。

至於罷免案未過後的心情,黃國昌說,想說的是感謝,感謝工作團隊的每個伙伴,以及一直支持他的志工朋友,他們沒收取報酬,就因為相信要一起努力,讓台灣變成更偉大國家而並肩奮戰。

至於未來是否可能更上一層樓,挑戰新北市長?黃國昌並未正面回答,僅強調這次罷免投票和明年地方選舉是二個不同層次的事,但時代力量作為一個政黨,要繼續努力爭取人民信任、實踐價值,這是他擔任黨主席要和伙伴共同承擔的責任,他未來不管在什麼樣的戰鬥位置,保證所做過的承諾、改革價值會一直堅持下去。

被問到對家人的想法,黃國昌說,家人一路以來,不管他投身公民運動或政界都非常支持,他有很深虧欠,但還是很深的感謝。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同意票未達門檻 黃國昌罷免案未過
【一鏡到底】怕血的戰神 黃國昌
【黃國昌番外篇】工作狂的一天
【黃國昌番外篇】不笑的男人
【獵雷艦收網】黃國昌:高雄銀行助慶富假增資騙聯貸
 
黃國昌要政院副祕道歉 關鍵訊息曝光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黃國昌#罷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1

0.0471

0.1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