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水利會改官派 吳敦義下達黨團夜宿令


發佈時間:2017/12/13 17:2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3 17:2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表示,國民黨堅決反對農田水利會改制為公務機關的蠻橫作法,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必須堅持反對立場,甚至要有「夜宿」立法院的準備。

行政院提出「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修正草案,擬將農田水利會改為公務機關,國民黨中常會下午邀農田水利會聯合會會長、國民黨中常委林文瑞報告不應改制的理由。

 

林文瑞表示,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去年辦過4場公聽會,與會者一面倒反對農田水利會改制為公務機關,農委會後來跳過農田水利會,沒有溝通協調的情況下,修正草案就直接送行政院通過。

林文瑞指出,當時農田水利會都是會員出錢、出力、出地,開設渠道,引水灌溉,政府沒有出錢,一直到民國55年,推動農地重劃,政府才補助。現有灌溉渠道,都是農田水利會會員共有財產,都是百姓的財產。

吳敦義聽取報告後表示,行政院已將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修正草案送進立法院,但11月24日被立法院會決議退回程序委員會,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打算在12月15日提案,似乎勢在必得。民進黨這種蠻橫又漠視民意的做法,國民黨絕不茍同,也不會妥協。
 

他說,蔡政府執政不斷失能,還妄想利用農田水利會改制為公務機關的方式,把全國17個水利會,總共約新台幣3000億元以上的資產收歸國有,此舉將讓所有農田水利會基層會員的權益與財產,化為烏有。

吳敦義表示,國民黨是在野黨,對於執政黨只為勝選而巧取豪奪,大開民主倒車的作法,全力反對。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必須堅持反對立場,甚至要有「夜宿」立法院的準備。

吳敦義指示國民黨組織發展委員會必須與農田水利會聯合會,以及相關的水利會保持密切聯繫,號召基層農民會員踴躍發聲,反對農田水利會改制,並且表達國民黨維護農田水利會自治,以及基層會員權益的決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吳敦義#水利會#官派#夜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3

0.0548

0.1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