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市青年希望工程 林佳龍:鏈結產業


發佈時間:2017/12/12 13:1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2 13:1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中市政府今天舉辦青年希望工程成果發表會,市長林佳龍指出,將持續深化現階段6大串聯產業鏈外,更預計擴大與綠能及ACG產業的鏈結,提升青年職涯發展能量。

市府教育局上午在台灣大道市政大樓舉行青年希望工程成果發表會,林佳龍在教育局長彭富源、農業局長王俊雄等人陪同下出席,包括自行車、工具機、觀光、農業、資訊、航太等業者齊聚響應,學生也交流觀摩,氣氛熱鬧。

 

台中市從104年起積極推動以「產學訓用」為主軸的青年希望工程,透過跨局處整合,鏈結國中小、高中職、技專校院及在地產業,讓學習資源向上延伸、向下扎根,縮短學用落差,提供技術專才適性就學、就業機會。

林佳龍指出,「青年」是台中市發展為宜居城市中的重要主體,市府重視教育發展,因應12年國教關鍵時刻,也大幅增加教育預算。青年希望工程現階段與6大產業鏈串聯,除持續深化以外,未來預計進一步擴大至綠能及ACG(動畫、漫畫、遊戲)產業。

林佳龍表示,在國立高中職改隸市立後,更完善向上及向下銜接各教育階段資源,加上目前台中市共17所大學,再加上中部區域其他大學,發展能量充沛,並持續因應知識經濟及物聯網時代,與時俱進。
 

彭富源也指出,今年進一步以跨產業整合概念,成立程式設計、工具機物聯網等多元產學聯盟,產學雙方共擬務實致用課程,培養學生帶得走的能力。例如程式設計產學聯盟的僑泰高中等9所高中,與教育局、科大及產業界合作開辦程式設計就業導向專班。(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中#青年希望工程#林佳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6

0.0623

0.1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