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固定污染源徵收空污基金  立委盼全給地方


發佈時間:2017/12/12 12:4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2 12:4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等今天表示,將針對空氣污染防制法提出修法,希望固定污染源所徵收的空污基金,應從60%撥交給地方政府,改為全數撥交給所在地縣市政府。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賴瑞隆、張廖萬堅上午在立法院,召開「提高空污基金提撥比例 翻轉健康不平等」記者會。

 

劉世芳說,空污來源有固定性、移動性與境外移入,希望固定性的污染源,也就是主要以工廠所徵收的空污基金,應從60%撥交污染源所在地縣市政府,改為全數撥交給所在地縣市政府。立委賴瑞隆也說,污染來自哪邊,就應該用在哪邊。

賴瑞隆說,空污基金的分配不公平,無法解決地方污染的問題,過去也頻傳空污基金中央統籌使用不當,這些問題都必須改善。

賴瑞隆還說,以高雄市為例,民國101至105年自固定污染源徵收的空污基金,每年平均有新台幣7億元左右,經環保署60%撥交後,每年有新台幣2億多元無法由地方政府應用。
 

張廖萬堅則說,台中火力發電廠是全球最大的燃煤發電設施,發電量撐起全台產業發展,但對周邊環境的污染卻要由台中來承受,對台中人不公平。

他說,將固定污染源的空污費全數留在地方,並將隨油徵收的空污費的比例從20%提高到40%,能為台中市增加約2.5億元的空污防制費用,可用於綠色載具的推廣補助,有效降低空污傷害。(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劉世芳#空汙法#空汙#空氣汙染#高雄#台中#台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0

0.0748

0.1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