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欠稅罰5億 4大港服告御狀嗆撤資

記者 游皓婷 / 攝影 楊子毅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2/22 18: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香港平價服飾HANG TEN、GIORDANO、Baleno還有bossini等四大知名業者,在台灣深耕多年,就像「國民衣」一樣普遍,如今卻因為發票開立瑕疵,遭國稅局認定「欠稅」,合計追稅加罰鍰要罰5億元,業者不滿,只是因為對稅法的「認知」不同,就必須付出高額罰款,隔海告御狀,揚言縮減規模或撤資,甚至希望馬總統主持公道。

門市人員:「來看看,全面5折。」

促銷檔次一波波,平價服飾港商HANG TEN,跟GIORDANO、bossini、Baleno四大品牌,卻為了補稅爭議,揚言減少門市數量,甚至從台灣撤資首當其衝,恐怕是荷包不多的學生族。民眾:「應該都會選平價的吧,因為百貨公司衣服,我們這種學生消費不起。」

「欠稅」爭議導火線就從這發票開始,業者被檢舉,民國88年到91年,開的發票有瑕疵;依法,總經銷賣了100元的衣服,要開一張100元的發票給客人,但實際狀況,卻是由合作店也就是「門市」開發票,等於總經銷自行扣掉20元租金,只開「80元」的發票去報營業稅,國稅局認定,總經銷欠繳1元的稅,包括HANG TEN在內這4家業者,總共得補稅加罰鍰高達5億元,其中HANG TEN跟GIORDANO確定敗訴。

HANG TEN的香港老闆得知消息,一度震怒,打算親自來台,請馬總統主持公道。HANG TEN企劃經理秦英傑:「跟國稅機關認定的方式有誤差,嚴格講起來,政府的整體稅收,並沒有任何一毛的短少,消費者也確實拿到足額發票。」

四大港商的平價衣服,在台灣就像「國民衣」,不少人家中都有一兩件,但業者欠稅要罰到本稅的9倍,即使上訴到最高法院,業者依舊敗訴。國稅局堅持依法辦事,現在打算等香港老闆來台,面見府院高層要做最後一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服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2

0.0546

0.1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