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與年輕黨工談勞基法  蔡英文自認很左派


發佈時間:2017/12/07 19:0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7 19:0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勞動基準法修法引發勞工團體與青年抗爭,民主進步黨秘書長洪耀福今天與媒體茶敘時說,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天中常會後主動邀年輕黨工座談,蔡英文對黨工說,她自認「很左派」。

這場與年輕黨工們的對話約2小時,年輕黨工向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反映,這次修法,讓他們面臨同儕壓力,「同溫層」一片罵聲,最近都不敢看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

 

蔡英文說明修法考量,也請年輕黨工換位思考,「如果是你,會怎麼做?」蔡英文也以「蔡教授」風格問年輕黨工,如果反對現在做法,還有什麼具體做法?

互動過程中,蔡英文請年輕黨工「回去再想一想」,下次見面希望「不要沒有意見」,就算反對也可直說。

她鼓勵年輕黨工,「年輕人在民進黨工作不要有太多階級觀念,不要長官不長官」,勇敢挑戰一切,挑戰總統或秘書長,「如果你們挑戰不來,我也會覺得你們很遜」。
 

洪耀福轉述,蔡英文表示,她雖曾在英國讀書,家境較好一點,但她認為自己是「很左派的」,對中下階層很有感情,很多基層人士都支持她。勞基法修法重要是調整經濟產業結構,增加年輕人薪資。

昨天有約40名年輕黨工與會,20多人發言,蔡英文表示,以後還要再跟年輕黨工聊聊。

洪耀福說,黨主席與年輕黨工交換意見的方式很好,民進黨決定啟動「世代對話」,邀所有黨工加入新群組,以後對政府政策可先內部溝通想法。

洪耀福表示,西元2008年蔡英文任民進黨主席開始,一直和黨工關係很密切,都叫得出名字,但政黨輪替後,蔡英文較不認識新進年輕黨工,黨中央很多黨工是民進黨再執政後才到民進黨工作,昨天中常會前,蔡英文臨時說要跟年輕黨工聊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勞基法#勞工團體#黨工#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6

0.0603

0.1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