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信金墊付辜仲諒保釋金 遭罰千萬總座停職


發佈時間:2017/12/05 18:2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5 18:2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中信金公司治理遇到大股東就失靈,去年為在職及離職員工辜仲諒等人墊付1億元保釋金,重罰中信金1000萬元,並停止中信金總經理吳一揆等人職務。

顧立雄今天主持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例行記者會親自說明中信金為員工墊付保釋金新台幣1億元案、大同以及永豐吹哨者案。由於顧立雄昨天表示將在下週公布懲處,對於裁罰案提前公布,顧立雄說,「因為已經準備好了,所以就不用到下禮拜」。

 

顧立雄表示,中信金為公司治理良好的公司,但遇到大股東就失靈,公司就員工涉訟事務未明確劃分職權,及未建立清楚適當的法令遵循制度,尤其,去年特偵組發布新聞稿已說明涉案人員行為疑有損中信金子公司鉅額利益,而吳一揆隔日仍決定為員工墊付保釋金,且1億元的保釋金中有9260萬元集中於離職的辜仲諒。

顧立雄表示,中信金未確實建立內部控制及法令遵循制度,金管會依金控法開罰中信金1000萬元,並停止中信金總經理吳一揆職務6個月,以及法遵長金延華職務3個月,處分書送達到處分立即生效。(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信金#墊付#辜仲諒#保釋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2

0.0565

0.1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