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軍若和慶富解約 他廠承接有困難


發佈時間:2017/12/04 18:4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4 18:4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慶富承造獵雷艦,海軍最快9日宣告慶富違約,後續有其他船廠承接、重新招標和重新建案等方案,但海軍官員今天表示,輸出許可須重新談判,他廠承接有很大困難。

慶富預付還款保證第3期第一筆新台幣7億餘元11月28日到期,銀行團決定不展延預付還款保證,海軍依約當天派人前往第一商業銀行高雄分行辦理沒入款項,已在11月30日繳交國庫。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審查107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關於國防部主管收支機密及公開部分,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羅致政詢問軍方接下來要怎麼做?

海軍參謀長李宗孝中將答詢表示,海軍要求慶富8日前依約改正一切履約缺失,否則9日凌晨就啟動解約程序,但時間還沒到,每天要步步為營,只要有異常,會請律師團研究。

如果和慶富解約,國防部還有3條路,包括其他廠商承接、重新招標和重新建案;李宗孝表示,已和律師團研究,如果和慶富解除合約,重新依需求重新建案,只要完成評估,可提建案。
 

羅致政說,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和Intermarine的輸出許可是和慶富簽的,如果採取「他廠續建」,他廠可承接慶富的輸出許可嗎?

李宗孝答詢表示,海軍10月27日有問過洛馬和IM,洛馬和IM表示,如果海軍找其他廠商,輸出許可就撤銷和失效,不能沿用,要重新談判;羅致政追問,這是否代表他廠續建有很大困難?李宗孝表示,「是」。

羅致政詢問重新招標和重新建案差別在哪裡?李宗孝表示,重新招標是按原先需求趕快招標,重新建案要重新評估最新局勢、任務需求和世界水雷發展等重新建案。

由於國防部107年預算案中仍編列有獵雷艦案達新台幣35億元,李宗孝表示,這筆是第4期下水款,包括裝備款與作業款,經國防部長馮世寬指導,如果和慶富解約,按法規除必要訴訟費用與技服費用必須留下,其他將繳回國庫。(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慶富#獵雷艦#違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2

0.0561

0.1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