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致電蔣萬安遭批干預立院 賴揆:會更謹慎


發佈時間:2017/12/04 12:1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4 12:1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行政院賴清德日前打電話給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與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遭外界批評干預立法院。賴清德今天說,他沒個意思,他當過立委,知道分寸,以後「我會更謹慎」。

賴清德上午接受廣播節目「蔻蔻早餐」專訪時做上述表示。

 

賴清德說明,他傳簡訊給黃國昌,不是叫黃國昌支持勞基法修法,只是說明程序上沒有問題。

在蔣萬安方面,賴清德說,他當時打給蔣萬安,是因為蔣不知道勞動部長林美珠剛開完刀,若在不知情狀況下仍排林美珠去立院專案報告,會讓蔣萬安被社會誤解,「陷他於不義」;雖然後來因為一例一休爭議,蔣萬安還是有排專案報告,但也有說林美珠可以請假,由次長代表出席。

賴清德說,蔣萬安對公投法等議題持開放的態度,這可以說是社會的進步;蔣萬安現在並沒有說要選舉,不用說他是為了選票,而是比他的父親蔣孝嚴、祖父蔣經國與曾祖父蔣介石更接近社會。
 

另外,立法院朝野協商日前達成共識,5日將以表決方式處理促轉條例草案,民進黨團希望透過表決方式順利三讀,在野三黨團則希望,還有討論與修正的空間。

賴清德說,他支持促轉條例本週表決,立院民進黨團為促轉條例花了很多功夫,但因為在野黨反對,民進黨就被誤解為沒有全力推動。促進轉型正義是民進黨長期的主張,既然執政,就應該要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賴清德#蔣萬安#黃國昌#干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6

0.0733

0.1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