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勞團4日立院前抗議  籲勿通過勞基法修法


發佈時間:2017/12/03 17:1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3 17:1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一例一休上路引發適用爭議,行政院要再修勞基法,引起勞團反彈,勞團4日一早將到立法院前抗議,呼籲立委不要通過修法草案,並強調過程中若議場有任何動靜,不排除進院陳情。

立法院4日將繼續排審勞動基準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不滿修法內容的部分勞工團體號召民眾當天赴立法院群賢樓前抗議。

 

2017五一行動聯盟發起「善男信女齊聚群賢樓 齊心擋下勞基法改惡」活動。

主張「反過勞!拒惡法!立即撤回過勞死版勞基法改惡!」的五一行動聯盟日前表示,為了拒絕勞基法修法過後,全國善男信女加班、過勞更加惡化,恐怕「功德爆表」,全國各地的勞工、婦女及社會團體4日一整天,將動員反對修法民眾齊聚立法院群賢樓外監督修法。

工鬥也發起「1204為勞權再戰立法院,群賢樓集結擋修惡」活動,日前也發布新聞稿呼籲民眾到場聲援抗議活動,藉此要求綠委不要硬修勞基法,若過程中議場有任何動靜,將不排除進院內找立委陳情。
 

工鬥並說,還將邀請近來受打壓的工會人士現身,控訴政府無視已傾斜的勞資關係,強勢藉由勞資會議架空勞基法的不當作為。

一例一休上路以來,資方質疑難以適用,並多次表示,一旦持續施行下去,成本增加,恐引發改用外包人力、關廠或企業出走潮。行政院院長賴清德上任後推動修法,也引發勞團質疑草案內容若修成,恐怕會走回勞動基準法施行以前的年代。(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一例一休#爭議#勞基法#勞團#立法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8

0.0780

0.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