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委要求撤中火證照 市府籲停政治口水


發佈時間:2017/12/01 17:0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1 17:0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國民黨籍立委盧秀燕等今天要求台中市政府將台中電廠許可證收回,改善空氣品質有成效後再換照。市府則呼籲國民黨民代立即停止政治口水戰,與市府一起督促中火改善設備。

盧秀燕1日下午在台中市大里區環保公園,與市議員陳政顯、林碧秀、段緯宇及當地里長等民意代表召開記者會,手拿標語、呼喊口號號召居民出面發聲。

 

盧秀燕說,台中電廠9部機組許可證明年2月才到期,應該要求台中電廠先降載改善空氣汙染,有成效之後再換照,如果改善成效不佳,明年2月就不要換照,但台中市府卻急著換照。

盧秀燕說,台中市大里與霧峰區是台中市衛生局公告,空氣汙染最嚴重的地區,讓當地居民相當不滿,他們認為台中市長林佳龍先換照再改善是欺騙之詞,沒有考慮到台中市民的健康,要求林佳龍收回執照。

至於林佳龍今天接受媒體訪問時提到「空汙是全民運動、不是選舉運動」,盧秀燕則說,林佳龍過去對台中空汙不聞不問,她今年2月就跟台灣健康空氣聯盟一起走上街頭抗爭。民進黨提名林佳龍競選連任後,林佳龍就宣布核發中火許可證,才是把空氣汙染當作選舉議題的人。
 

台中市政府發布新聞稿回應,許可證展延與重新發照不同,中火已有兩部機組分別歲修、停機施工中,並已配合降載29次;市府已刪減生煤許可量500萬噸,明年2月25日生效,讓台電承受必須改善設備的壓力,但也讓台電有充分的時間調度電力。

台中市政府表示,盧秀燕以衛生局長日前在議會備詢的失言,指大里霧峰地區是台中市空汙最嚴重地區。依照行政院環保署空品數據顯示,大里測站PM2.5年均濃度由民國103年的每立方米29.4微克降至105年22.6微克。

環保局霧峰測站103年的每立方米26.2微克降至105年的20.3微克,證明空氣品質逐年改善。空汙並非衛生局主管業務,也從未公告任何地區的空汙情形。

新聞局長卓冠廷表示,希望國民黨民代立即停止政治口水戰,真心面對空汙問題,與市府一起督促中火改善設備,讓台中的空氣愈來愈好。(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中火#空汙#換照#許可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2

0.0566

0.1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