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QI值達400才有空汙假 藍委:紫爆也才200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溫硯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01 09:3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1 09:38

因應霾害汙染,台北市政府日前宣布只要空氣指標值AQI超過400即可放假1天,不過立委陳宜民批評這空汙假,根本放的到吃不到,因為若以紫爆來看,AQI也才達到200。陳宜民也呼籲環保署應該訂定讓全民安心,且全台統一的標準!


 

11月29日的台北市因為霾害影響,連著名地標美麗華摩天輪都要看不見,不過這看似嚴重的霾害空氣指標AQI只介於100至150之間,即普通到對敏感族群的不健康範圍,距離北市訂定的空汙假標準AQI400還有超過1倍空間。立委陳宜民在質詢中也說到AQI400在高雄一天都沒有達到過,但AQI200就算是紫爆了,也難怪直呼這空汙假根本看的到吃不到。

連環保署長都坦言全台目前為止根本沒有地區的空氣指標值達到AQI400,看看這高雄85大樓都已經因為霧霾看不見,但這樣的空氣品質頂多只有達到北市放假標準的一半,要讓全民安心,立委要求環保署應該訂定全國統一標準。只是這訂定統一放假標準環保署持保留態度,倒是空汙基金補助款怎麼用環保署倒是大手筆。

據了解高雄市府為解決空汙祭出大眾運輸免費搭,估計這經費要花掉2.1億元,但立委陳宜民也質疑這只是治標不治本。看來要解決空汙這燙手山芋,相關單位也不敢怠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AQI#環保署#空汙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8

0.0760

0.1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