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慶富若籌無保證金79.4億 海軍10日後解約


發佈時間:2017/11/28 11:2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8 11:46

海軍獵雷艦案最新發展,一旦慶富公司今天下午3點半以前,無法依照國防部要求提出79.4億的保證金,獵雷艦專案10天後將正式解約!總部大樓已經被債權人聲請查封,沒有不動產可以抵押,加上銀行團抽銀根,外界評估慶富無力「籌錢」扭轉,海軍將評估後續因應方案,但不管是由其他船廠承接、國內重新招標或撤案,國防部原先投入的百億元等於都化為烏有,有立委開始質疑國艦國造可能根本做不到。


 

國民黨立委李彥秀:「從整個BOT案可以發達整個興達港50多公頃,為什麼只標租5公頃給慶富?」

國民黨立委再開記者會,質疑慶富取得高雄興達港土地背後不單純!慶富獵雷艦案持續延燒,眼前最大危機是海軍下最後通牒,一旦慶富公司28日提不出79.4億的預付還款保證金,銀行29日將沒入保證金,「海軍要提解約」。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我覺得只要還有一定完成可能性,或是說有一定可以拿來當材料的可能性,那就一定要盡可能收拾。」
 

但眼慶富要怎麼籌錢,才能度過危機?慶富總部大樓7至10樓早被債權人聲請查封地上物產權,1至6樓也被查封,而慶富在旗津廠房設備一樣遭到查封。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以後國艦國造基本上走不下去,你看這次陣亡的單位董事長,以後還有誰哪位泛公股,願意配合政府政策?」

沒錢、沒資金,什麼都免談!海軍解約後,獵雷艦案可能由其他船廠承接或是重新招標,最壞的一步就是撤案提升海軍現有獵雷艦性能。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我們哪有那麼多國造,我們也沒有那麼多市場,而且事實上就算船殼由我們打造,裡面的戰器雷達、電戰系統,基本上還是由外國進口包括引擎,所以這樣的國造,是造車殼、造船殼,還是造飛機殼?」

民進黨立委鬆口,建議乾脆放棄國艦國造,而慶富案燒出的弊案,檢察總長宣示檢察官一定會偵辦到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慶富#獵雷案#保證金#解約#海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7

0.0606

0.1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