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媳婦接班掌廚 郝家獅子頭食譜公開

記者 張介凡 / 攝影 王華麟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2/11 18: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紅燒獅子頭是年菜重頭戲,而前行政院長郝柏村親手烹煮的「郝家獅子頭」,更是政壇上傳聞已經的好滋味,每年過年,郝家都要做上2、3百顆分送親朋好友,不過郝柏村年紀大了,現在決定把手藝傳給媳婦高閬仙,今天台北市長郝龍斌跟太太一起下廚,決定不藏私了,要把郝家獅子頭的食譜昭告天下!

台北市長郝龍斌:「這要台灣的(高粱)酒才好吃,因為這個肉,它也不習慣外國的酒…。」

江湖上傳聞已久的「郝家獅子頭」,秘訣大公開!掌門人-前行政院長郝柏村,派出嫡傳弟子-媳婦高閬仙,對外公布食譜;先把剁碎的肉、蝦仁、荸薺、薑末、蔥末加調味料攪拌,再加入蛤蜊湯、蛋、豆腐跟米花,做成適當大小沾太白粉水,油炸成金黃色,最後用紅燒肉湯燴煮30分鐘,加入白菜、粉絲就可以上桌,而最重要的小秘訣,是這個-米花。

郝龍斌夫人高閬仙:「可以把那個水分吸收,那另外一方面就是,就是它也有一點,可以讓所有這裡面的材料,可以黏著。」

高閬仙大廚架式十足,幫忙當二廚的台北市長郝龍斌,卻像是來搗蛋的。郝龍斌:「告訴你們,就是這樣就好了。」記者:「啊…。」郝龍斌:「你看,這麼多的歡呼聲。」

把獅子頭當成「深水炸彈」,也難怪郝柏村這道獨門大菜,決定傳媳不傳子;油而不膩超鮮美的郝家獅子頭,每年過年都要製作2、3百個分送親朋好友,現場媒體試吃後讚不絕口要求外帶,得到的答案是,歹勢,今年額滿,明年排隊請早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郝龍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2

0.0348

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