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際笑話」 台塑化嗆不滿仍降3毛

記者 林婉婷 / 攝影 徐崑山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2/10 18: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空污費超收被踢爆,全民要中油和台塑還錢,台塑石化董事長王文潮罕見親自召開記者會表達不滿,強調這場爭議根本是國際笑話,但是為了市場競爭還是決定跟進降價3毛,連同先前降的2角,總計是降了4角1公升。而這也讓台塑化股價,在牛年封關日滿臉綠油油。

台塑化董事長王文潮:「這變成是一個國際笑話。」

話說的很重,看得出來台塑化老董王文潮很不滿,針對空污費爭議,連連被迫要降油價,他親自召開記者會嗆聲。王文潮:「最近發生的這些事情喔,我感覺這很好笑。」

再說一次好笑,可見王文潮有多不開心,2月8日空污費爭議爆發,當下中油決定降1角,當時台塑化說不贊成中油決定,但是還是跟進降了2角,9日中油再降4角,10日王文潮就出面說是國際笑話,但是為了市場競爭,只好再降3角。

王文潮:「今天要賣比較清淨的油,花的成本比較高,來做比較好的東西,今天要求他要賣比較便宜,這基本的道理,我有點想不通啊。」

汽車發動,所排出的廢氣裡面有硫氧化物,會造成空氣污染,要用「加氫脫硫」的技術來降低污染,而空污費分三級,中油和台塑都是跟民眾收A級費用,但是卻繳給國庫C級費用,和民眾收的是1公升1.9角,繳給國庫0.923角,足足多收了快1角。

現在以降油價來應對,台塑化股價馬上翻綠,在封關前台股大漲之際,台塑化綠油油見小股東,也難怪老闆王文潮要一肚子不開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0

0.0339

0.1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