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任台大校長遴選委員 廖俊智引佛經回應


發佈時間:2017/11/20 10:4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0 11:0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立委關注台大校長遴選與中研院之間的關聯,中研院長廖俊智今天引述佛經名句「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台」回應,遴選委員是經校務單位選出,都是為台大跟全台灣選出最好的人才。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邀請中央研究院院長廖俊智列席報告業務概況,並備質詢。

 

會中,民主進步黨籍立委陳亭妃、中國國民黨籍立委柯志恩都關心台大校長遴選中,遴選委員包括中研院長廖俊智、校長候選人中有中研院副院長周美吟一事。

陳亭妃問廖俊智為何台大校長遴選跟中研院會扯上關係?廖俊智則引用佛經名句「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台」回應。

廖俊智說,這件事情「本是無一物」,只要心裡做得直,不該時時去擔心外面的塵埃沾到身上。
 

他指出,這件事情很簡單,中研院自遴選委員會擔任委員的人,都是各學院主動提名,經過校務單位代表選出,並非任何人指定或主動參與遴選。

廖俊智說,一切都是被動參與「都是為了台大跟全台灣選出最好的人才」,沒有所謂的中研院勢力。

至於是否應辭職避嫌以及周美吟是否應該辭副院長職務參選台大校長,廖俊智認為,遴選委員是深受台大重托,需要尊重台大決議,若台大說不用幫忙,對他來說一點關係都沒有。

廖俊智也說,台大遴選跟一般地方選舉完全不一樣,不需要拜票,最多只有一次的治校說明會,不會超過兩個晚上,四個小時,這個情況下他認為不影響公務。

柯志恩則認為,這不只是廖俊智的個人問題,雖然廖俊智不避嫌是合法但不合理,她建議廖應辭去台大校長遴選委員,這些事情不是廖俊智解釋的清楚就可以,台大還有很多人可以找去當遴選委員。(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廖俊智#台大#校長#人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0

0.0629

0.1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