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集體食物中毒? 陸戰隊:12人腸炎

記者 郭岱軒 / 攝影 鄭偉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2/07 17: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海軍陸戰隊99旅,驚傳疑似食物中毒,TVBS接獲檢舉,前天99旅步三營,50幾位官兵出現上吐下瀉的症狀,疑似食物不潔引發細菌感染;但軍方出面駁斥,低調表示確實有12位官兵疑似感染病毒腸胃炎,但否認跟食物中毒有關,也沒有將當晚的食物送檢,但12人腹瀉,恐怕海軍得調查,有沒有內部管理的疏失。

八八風災中救災有功的陸戰隊99旅官兵,傳出疑似食物中毒事件!TVBS接獲檢舉,5日凌晨,有10多位官兵身體不適,出現上吐下瀉情形,當晚更有50幾人出現類似症狀,10多人到醫院打點滴,可能是前一晚的食物有問題,儘管檢舉非常具體,但軍方提出澄清。

海軍陸戰隊99旅上校譚志偉:「這次我們單位,部分弟兄這個腸胃不適,所產生的原因,不是食物中毒,全部用餐,我們600多名弟兄,比例來看,他應該是病毒型腸胃炎所引起的。」

海軍陸戰隊表示,步三營確實有12位官兵出現腹瀉情形,其中有1位驗出是感染病毒性腸胃炎,7位官兵投藥後已經沒有大礙,僅5位官兵轉診軍醫院和民間醫院,不認為跟食物中毒有關,也就沒有把當天的食物送檢。

譚志偉:「我們每一天所有的這個伙食,我們都會保留2天以上,因為(官兵)他抽血所產生的結果,並不是食物中毒所引起的,所以自然不用送驗(食物)。」

軍中出現集體食物中毒,最嚴重的情況,主官會受到調職懲處,檢舉人質疑,營區掩蓋食物中毒事實,對內、對上都說是病毒性腸胃炎感染;但同時間多達12人腹瀉,單位有無疏失?海軍總部恐怕得深入調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食物中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3

0.0353

0.1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