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講稿疑雲激怒柯文哲   市政總質詢首中斷


發佈時間:2017/11/14 17:2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4 17:4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有議員要求台北市長柯文哲講清楚雙城論壇國安會講稿疑雲,柯認為太過突然,應事先告知才有資料,相當憤怒,協調延至17日下午。這也是柯上任來,市政總質詢首次中斷。

柯文哲下午赴台北市議會進行市政總質詢及答覆。市議員周柏雅認為,柯文哲欠他一個答案,因他10月質詢柯文哲時,柯答應會把雙城論壇國安會講稿相關過程講清楚,並與國安會溝通,今天應在議場說明。

 

柯文哲表示,有與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聯繫、協調,但若要現場講述,應要事先告知,「哪有這樣子的,你要資料,要時間準備拿出來啊!」周柏雅堅持,北市府人才濟濟,既然有協調,資料應早已齊全,幕僚只須提供給柯即可。

周柏雅要求柯在未拿出資料前,時間暫停;柯文哲表示,此事涉及國家機密,不該在議場講,尤其明年要選舉,「大家會拿出來打,我們有在準備,很多東西不是單方面說你要公布就公布,要雙方接受。」

柯文哲強調,「不需要去懷疑說我們對國家的忠誠度」,強調只要周事前跟他說明,他會準備,不能因他承諾過,就沒有押日期,甚至嗆周,「你作為一個民進黨的黨員,你要讓我跟民進黨關係更緊張嗎?」
 

柯文哲說:「我們要做個負責任的政治家,有些東西不能拿到檯面講」、「我做為台北市長有政治判斷能力」,表示此事並非他單方面可說明,需經過總統同意可透露至何種程度。

周柏雅認為,柯市府秉持公開透明,應可在議場公開說明;柯文哲說:「還有更偉大的情操,替國家扛下一切。有些事情可以、有些事情不可以,我會作政治判斷。」

話鋒一轉,柯文哲舉世大運為例,認為一場世大運換掉了一個警政署長、台北市警察局長、台北市萬華分局長,也沒有檢討報告,「都沒有,很多事情就是有困難。」

由於雙方僵持不下,最後在副市長陳景峻協調後,主席陳錦祥宣布散會,周柏雅在內的第16組質詢組延至17日下午3時30分質詢,時間170分鐘。

柯文哲步出議會時,對媒體追問任何問題,笑而不答;陳景峻接受媒體訪問時說,此事牽涉到國家問題,不能信口開河、無憑無據,當周在總質詢時丟出來,柯無法完整論述,說不清楚總是不好。

陳景峻表示,已請副秘書長李文英了解周柏雅想得知的答案為何,包括講稿內容、市府與總統府溝通過程等,會再向柯文哲說明。他也說,柯難免情緒激動。

此次市政總質詢中斷為柯上任以來首次。而柯文哲前年9月到議會進行施政報告時,不滿國民黨籍市議員徐弘庭質疑他與戴季全有「特殊性關係」,激動捶桌,隨即被勸離議場。
 

柯文哲9月接受電視台專訪時,曾提及自己在今年7月前要赴大陸參加雙城論壇時,講稿、行程都送到國安會,但國安高層都不講話,放他一人到對岸「對付阿共仔」,等到出事再以此攻擊,讓他非常傷心,一度哽咽。

不過,總統府二度否認此事,整起事件演變為羅生門,台北市多名藍綠議員質疑柯文哲誠信問題,要求柯講清楚。柯文哲多次強調,他沒有說謊。(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柯文哲#國安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8

0.0785

0.2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