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年改再上凱道 軍人年改方案11/14拍板

記者 黎冠志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12 12:0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2 12:12

軍人年金改革方案最快下周二拍板,其中軍人月退樓地板也敲定為3萬2160元,不過月收入低於32160元的人,也會保留18%優存利率,同時也參考美軍的退撫制度,也就是延後退伍可以享有更多的所得替代率。不過軍事專家也指出,國軍不同階級都有年限制度,想拿到100%的所得替代率,困難重重,而退伍軍人團體也醞釀要再上街抗議。


 

抗議聲浪遍地開花,退伍軍人醞釀13日上午前往行政院抗議,14日上凱道爭權益,因為軍人年改方案出爐最快下週二,總統府年改小組要召開記者會。

退伍上校林先生說:「若溯及即往,可能少2萬到3萬吧,這個是差很多的,以一個上校軍官28年退伍的話,他可能領的差,最少有差到2萬塊以上吧,差2萬塊再加上18%被取消了,那就差更多了。」

據了解,軍人月退俸以32160元為基準,收入低於門檻的退伍軍人,保留18%優存。所得替代率則是50%起跳,並參考美軍退輔機制,每延後1年退伍,增加2.5%,延後20年退伍,則可以拿到100%的所得替代率。
 

軍事專家鄭繼文說:「如果說在這個位置上或在這個階級上,沒有下一步的發展,他都有一個時限,不可能讓你幹一輩子中校或上校,除非政府有一些新的思維、辦法,否則我覺得說要做到65歲,那幾乎是不可能的。」

想在軍中做到65歲才退伍,沒升官根本不可能。軍人年改一拍板,勢必得拿出配套來,而年金改革恐怕很難平靜落幕。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年金改革#退伍#月退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5

0.0586

0.1781